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治理污水惠民生 改善环境暖民心

时间:2022-11-28 11:22:1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卢贤傲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卢贤傲)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是实现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近年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实施污水治理项目,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11.jpg

  治理生活污水,改善人居环境。一直以来,干汊河镇绕山村居民的生活污水采取直接排放造成污染环境,出现各种异味以及苍蝇乱飞,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身心健康。为彻底解决困扰居民群众生活的环境污染问题,绕山村积极争取项目支持投入做好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新建了一个微动力污水处理站,该污水处理站日处理能力可达40吨,修建污水管网2200米,其中主管道1330米、次管道长870米。该污水处理站建成后,使绕山村的生活污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绕山中心村庄130多户的生活污水,经过污水管网收集至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实现达标排放,有效改善了该村居民群众人居环境。如今,在干汊河镇类似绕山村这样的村级污水处理站有16个,全面落实规范化运转管理,助推了人居环境改善。

12.jpg

  治理工业污水,改善水体质量。素有“羽毛之乡”称誉的干汊河镇拥有羽毛加工企业100多家,随着该镇工业园区建成和羽毛加工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工业生产污水和羽毛加工企业清洗羽毛废水污染日益突出。近年来,干汊河镇为了彻底解决工业集中区污水污染问题,积极实施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先后兴建、扩建污水处理厂至每日能处理污水3000吨,保护工业区及其下游水资源,改善了干汊河镇域及周边水域生态环境,彻底解决周围群众生产、生活上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该镇积极推进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项目工程运营管理,有效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改善水体质量,也助推了羽毛加工业健康发展。

  实施综合治理,改善全域环境。干汊河镇综合治理污水按照“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的思路,外源整治和内源治理相结合,加大对朱槽沟上游水污染环境综合整治,抓好干汊河镇工业污水处理提标升级和管网配套项目,督促各排污企业全面实现达标排放,全面清理镇内河流垃圾,实施岸坡整治、生态修复等工程,严禁非法采砂等乱挖乱采行为;同时,通过落实“河长”制,健全河塘沟渠长效管护机制,加大岸线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向水体排放污水,倾倒垃圾、废弃物等行为,并定期对水体及沿岸漂浮物、垃圾等进行清捞,杜绝返黑返臭现象发生,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打造水清岸美的美好人居环境,努力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