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村容村貌换新颜 乡村振兴画卷美

时间:2023-01-12 03:13:2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杜晓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杜晓)近年来,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同时要求该乡向山村、转水湾村等几个村作为试点进行乡村风貌提升,为村民们打造良好的宜居环境,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村民的生活品质。

  强化组织领导。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奠定乡村振兴基础,阙店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部署会议,要求全乡18个行政村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污水横流、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问题作为治理的重点。要求各村不断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全面掀起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新高潮。

  精心谋划部署。为了使环境整治入脑子。阙店乡多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组会、“板凳会”,积极宣传宣讲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环境整治行动。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广播等方式,切实提高村民对人居环境整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环境保护知识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村民对环境卫生保护的认识,营造出村庄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加大整治力度。阙店乡18个行政村严格按照要求标准,以分片负责的方式,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全身心投入环境整治的工作中去。他们拿铁锹铲、用扫帚扫、用手捡,对村内的主要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坑塘沟渠和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的清理,展现出高度的责任与担当,为阙店乡的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聚焦重点难点。阙店乡聚焦环境整治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清理辖区内草堆、沟渠、生活垃圾等问题。不定时开展巡查劝导,对田间、地头杂草及秸秆等各种焚烧行为“零容忍”,既提升乡村“颜值”,又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健全评比制度。通过培育新风指路子,阙店乡结合乡情实际,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重点,制定环境卫生评比制度,每个季度对18个行政村进行评选,对评选好的村组为荣,以进步为常给予相应奖励,对落后的村组为耻,将进行督促整改。该项评比活动的持续推进,在全村形成比学赶超、争夺一流的浓厚氛围,切实让农村环境“美起来”。

  经过全乡上下齐心协力整治,阙店乡各村整体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阙店乡将继续以“美丽阙店、农民富裕”为目标,持续聚焦“干净、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以更强有力的措施、更过硬的工作作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