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环境整治乡村美 乡村振兴“加速跑”

时间:2023-01-12 03:16:0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杜晓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杜晓)近年来,安徽省舒城县阙店乡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全力营造文明、有序、美观、和谐的人居环境,村庄颜值大幅提升,绘就了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秀美画卷,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强化组织引领。为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乡党委、政府及时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分村包片,压实责任,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对村室、公路沿线、村组重点路段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自觉维护庭院、院落干净整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环境卫生整治的强大合力。

  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召开会议、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和保护资源、节约资源的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形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产生活方式。

  突出党建引领。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城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阙店乡牢固树立“抓党建、带队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把党建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擂台赛,通过观摩学习先进做法,查找自身不足,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目标,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有成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实现党群联动,共建共享。

  引导全民参与。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清洁行动,着力解决乡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对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村内塘沟、室内外卫生、乱堆乱放、村庄道路沿线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同时,将乡村清洁行动和“美丽庭院”创建相结合,动员群众积极整治自家卫生,努力营造干净、规范、有序的家庭环境。

  加大监督检查。建立跟踪督查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乡纪委牵头联合人居环境办公室和包片领导逐路段进行督查检查。聚焦“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实施精准监督检查。就整治行动开展不及时、清扫不彻底、卫生死角整治不到位等方面现场检查反馈,点对点限期整改,确保全乡上下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唯其艰难方显勇毅,唯其笃行弥足珍贵。阙店乡坚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松劲,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全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美好家园,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