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舒城县干汊河镇狠抓环境整治 打造大美靠山

时间:2023-03-31 15:38:4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曹少维 周元清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曹少维 周元清)“你们看现在我们村非常漂亮,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改造让村里道路更宽敞了,乱扔垃圾、杂草丛生的现象再也没有了。”近年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靠山村紧扣“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工作主旋律,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农增收为出发点,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扎实举措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11.jpg

  村容村貌“颜值”大幅提升在靠山村曹庄组、马路组、枫香组梁庄组等村民组,村道通畅、屋舍整齐、沟渠清澈,蜿蜒于村内的水泥路面干净平坦,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近年来,靠山村不断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通过实施道路、自来水管网改造、电力升级等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对村庄进行全面亮化、美化,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12.jpg

  “厕所革命”开启群众新生活“还是国家的政策好!科学引导、群众参与,我们出一点,政府补一点,就用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卫生厕所,既干净又方便!”赵庄村民组村民张坤平是说。近年来,靠山村把卫生厕所改造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明确任务目标,加强责任分工,在全村掀起“旱厕改造”热潮,目前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应改尽改,极大改善了村民卫生条件和生活品质。

13.jpg

  最美庭院”创建扮靓乡村家家户户窗明几净,房屋宽敞整洁,物品摆放井然有序,庭院内绿植簇拥……随机走进靠山村“最美庭院”示范户的小院,整洁的卫生环境,让人心情格外舒畅。靠山村通过“最美庭院”创建行动、典型示范评比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全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性,切实引导村民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环境、保护环境,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

14.jpg

  同时,靠山村还鼓励村民利用庭院整治契机发展庭院蔬菜种植、鸡鸭养殖等多种经营,以此拓宽增收致富路,不仅让村民享受到发展庭院经济所带来的实惠,也让“小家美”扮靓了乡村“大美”,呈现出村美民富、乡村振兴后劲足的喜人局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