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5-05 15:40:4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沈垚 周元清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沈垚 周元清)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治理的重要环节,是决定“农村美不美”的关键抓手,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打造“绿色干镇,最美瑜城”,2023年以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瑜城村“多管齐下”,全面助力瑜城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党建引领“聚合力”。充分发挥基层觉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觉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乡村两级干部、觉员、公益岗、保洁员等对村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边沟渠等堆积的垃圾进行清扫清运。瑜城村两委走进农户家中,帮助农户整理家庭卫生;公益岗、保洁员扫遍每一个角落、对整个瑜城村的环境进行大改造,大提升。

11.jpg

  整治行动“再提升”。充分利用入户宣传、横幅、微信群等途径,宣传方针政策,使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家喻户晓,同时实行网格管理,发动群众实行门前“三包〞,整治农户庭院,改善个人卫生习惯,提升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知晓率和主动性,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的热情,使村民群众从思想上、行动上彻底转变。

  以督促改“保实效”。瑜城村两委成立专门的人居环境督导小组,不定期对各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立即通报整改。建立村级人居环境红黑榜,对红黑榜定期进行公示,鼓励村民向红榜看齐。

12.jpg

  下一步干汊河镇瑜城村将持续推进“宣传引导+带头行动”的工作方针,让“美丽乡村需要人人参与、人人爱护”的观念根深蒂固到群众心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