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态环保

秸秆禁烧守平安 呵护蓝天助发展

时间:2023-06-14 10:25:4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姚雅如 胡利凡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姚雅如 胡利凡) 当前,油菜正在收割,小麦即将进场,秸秆禁烧进入关键阶段。为切实提高群众环境保护和法治意识,有效防止焚烧秸秆造成的大气污染,近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严冲村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推动农村人居环境走深走实。

  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强力保障。及时召开村级秸秆禁烧宣传会,落实网格化管理,各包片村干联合村民组长、生态护林员等,协同推进秸秆禁烧工作,确保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舆论氛围。严冲村迅速行动,利用村内广播、微信群以及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违法焚烧秸秆的危害后果及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强化群众主动参与秸秆禁烧的意识和行动自觉。

  狠抓关键环节,做好秸秆收储。由保洁员、公益岗等组成的秸秆清运队伍,每天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对散落在田边、沟边、路边的小麦秸秆、废弃物、杂草、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并调配车辆,将清运的秸秆放至指定地点集中堆放,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下一步,严冲村将严格按照要求部署,组织力量加大村内巡查力度,明确责任,及时劝阻与制止焚烧秸秆行为,引导群众支持秸秆禁烧工作,建设生态宜居的美好乡村,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目标,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