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公益中国人携手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为邢台市贫困山村送“扶贫树”

时间:2019-11-04 15:52:44  公益中国人  元胡

深秋时节,红叶满山,层林尽染,太行山区,到处人群涌动,尽情的欣赏着大自然赐予的美景。然而,有些人却无暇顾及和欣赏如此美丽的景色,他们的心早已飞向那遥远的小山村。11月3日一大早,一列长长的车队缓慢的行进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原来这是石家庄公益组织“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在公益中国人总编元振国和公益中国人邢台工作站主任胡献芬的陪同下,自驾的满载“扶贫树”和公益志愿者的车队,历经4个多小时、驱车180多公里山路,到邢台市沙河柴关乡杜硇村,为这个坐落在太行山顶的小山村送来2万多棵花椒树和核桃树苗。

杜硇村坐落在邢台市沙河西部太行深山区,现有120户、450口村民,有山坡旱地600多亩。由于土地贫瘠,缺水干旱,生产力相对落后,村民生活仍处于贫困状态。

QQ截图20191104134738.jpg

(卸车)

公益中国人为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神,想贫困山民所想,想方设法帮助贫困山村乡亲脱贫,主动与石家庄公益组织“一家人”志愿者协会联系,以求帮助山民脱贫良方。

QQ截图20191104134802.jpg

(往山地搬运树苗)

“一家人”志愿者协会早在2011年就被河北省文明办评为品牌协会,2014年又评为“感动河北十大人物”(群体),会长温德军接到求助之后,即可带领其团队核心领导人亲自到杜硇村考察,发现当地山村的条件很适合栽植花椒树、核桃树。于是结合山村现状召开了志愿者会议,集中大家智慧和意见,决定帮扶山区杜硇的乡亲们找出一条脱贫的路子。在志愿者的集思广益下,详细的帮扶计划很快出台。在协会的号召下,志愿者自发出资购买了2万多棵花椒树和核桃树苗,亲自送来村里并帮助乡亲们栽植。

乡亲们获悉喜讯,一大早就等在村口迎接。但由于时间所限,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便卸车、搬运树苗来到山坡上栽植。

QQ截图20191104134709.jpg

(温德军会长介绍情况)

温德军会长一边栽种树苗还一边给乡亲们讲授栽植和养护知识。

在志愿者和乡亲们的共同努力下,山坡上很快就出现了一道道由花椒树、核桃树组成的亮丽风景线。

“之所以选择送这些树苗,就是希望村里的贫困户能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温德军会长说,这些年,协会一直秉承着精准扶贫的理念。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比起单纯的捐资捐物扶贫更有价值和意义。他们更多的是根据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利用志愿者手中的资源,从根本上帮助扶贫对象脱贫致富。温德军表示:“栽种树苗是第一步,将来我们还会继续向乡亲们提供帮助,保证树苗健康成长!”等果树结果后,他们还会帮助村民提供销路,让这些果树真正成为“扶贫脱贫树”。

QQ截图20191104134817.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再次体现了“一家人”志愿者公益组织的政治觉悟、思想境界以及服务能力都上了一个大的台阶。而且也充分表明,民间公益力量能够适应国家形势,主动对接国家扶贫战略,是社会发展的一大进步。民间的扶贫攻坚有生力量是不可或缺的,进而形成以“政府为主体、以社会力量为必要补充”的多元化扶贫结构,各方力量共同发力、互相配合、协调一致,形成共同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的良好局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