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厦门印象玫瑰集团董事长陈久花:公益,我的爱人

时间:2019-12-27 12:08:1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范德青 周德伟 蔡雪盈

微信图片_20191227115719.jpg

  一次回家,在人们口口相传中,我被一个人的事迹深深吸引着。恰巧,在一个艳阳普照的日子,我偶遇了这位被乡亲们誉为最有爱心的“女强人”,“女能人”---陈久花。在一种敬意的驱使下,我冒昧地造访了这位既有西方女人典雅美,又有东方姑娘婉约温韵的乡下的“小女子”。

  陈总很忙,她给了我们5分钟的时间。

  陈久花出生在赣鄱大地。鄱阳湖畔鄱阳县乐丰镇铁丰村,她自称是鄱阳土生土长的小女子,1994年,他从老家乐丰镇铁丰村来到厦门寻梦,经过二十余年的摸爬滚打,至今她创办厦门印象玫瑰集团,下属企业有:厦门印祥置业有限公司、厦门玫瑰餐饮有限公司、武夷山印象度假村、厦门辉瑞材料有限公司,有员工近千人。在家乡人的眼里,她是那样光鲜、亮丽,受人尊敬,令人仰慕。然而我们接近到的陈久花确是那样的随和,淡素,端庄。结束采访,我记录下了她为家乡做的几件小事,串起这几件小事映证出了她自己的一句话,“公益,我的爱人”。

  为贫困乡亲解难救急

  陈久花每年春节都会回到家乡走访20户左右家境比较贫困的农户,给他(她)们每户送上慰问金1000元,还有一些日常生活用品,让他(她)们过一个幸福的春节。近十几年安排了本村二十几名青壮年在她旗下的公司就业,并月薪不低于5000元。近两年,她每年捐资5万元给家乡的扶贫事业,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她默默地奉献着。

  为家乡振兴添砖加瓦

  为家乡的基础设施建设,诠释着一颗孝感之心。2014年,她捐资5万元,为铁丰村安装路灯70余盏,并承付所有的电费。2015年她捐资10万元,硬化铁丰村至三湖村4公里长,4米宽的通村水泥路面,乡亲们感激她 ,而身为董事长的陈久花却淡淡地说:“我是尽一个女儿的孝心”。

  为精神家园修葺饰新

  为丰富家乡人民的精神生活,提升村民的文化素养,她如蜂采蜜,不断输送营养。 2016年捐资68万筹建乐丰镇铁丰村文化艺术广场。并于2017年1月30日举行了隆重的庆典。让家乡父老享受了一次文化大餐,看到家乡人民过上城里才有的夜生活,她有一种甜甜的感觉。

  为老有所乐著色添彩

  在外创业,她时刻不忘故乡的老年人的晚年生活,2015年,她把家乡铁丰村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全部请到武夷山旅游,吃、住、行全部包揽,并给每位老人(20余人)添购了一套新冬衣,共花销10万余元,我问她为什么这样做?她说:“我目睹了他(她)们的艰辛,我只想让他(她)们感受一下外面世界的精彩,让他们留一点人生的美好回忆,我就是尽尽孝而已“。

  采访陈久花,让我见识一位女企业家的风采,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娃,涅槃成女老总的人生经历,让我们由衷敬佩。陈久花的事迹在公益圈称得上是光彩照人的,祝愿她前程似花,永远绽放美丽!(范德青 周德伟 蔡雪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