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做好防疫 关注消防

时间:2020-02-04 16:05:5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目前,全国人民密切关注疫情最新情况,但是消防安全问题时刻都在发生。近日,辽宁省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向全市人民写了一封信,呼吁广大市民在这特殊时期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关注消防安全。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致全市人民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连日来,全国各地正积极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离百姓最近的消防救援队伍,特殊时期,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防范火灾和执行救援任务的各项准备,确保紧急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作为广大市民朋友的您,所要做的就是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这是特殊时期勇于担当的有为之举,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消防安全同样需要您的关注。

  在此我们提醒您:

  一、喷洒酒精消毒时,不要动用明火,甚至电源开关也不要开启,否则容易发生爆燃事故。喷雾消毒时不要对插座、开关、电器等带电设备过量喷洒,以免引发短路导致火灾。待消杀结束后,一定要开窗通风,释放“酒气”后再动用明火。

  二、家里不要大量存放医用酒精,盛放酒精最好不用玻璃瓶,因为一旦它被打碎触碰到火源,容易引发火灾。

  三、定期检查燃气管道是否安全,如果发现胶皮软管老化,要立即更换。检查管线是否漏气时,要用肥皂水涂抹,不要用明火。

  四、厨房做饭、煲汤时不能离人,切记人走火灭。

  五、不要躺在床上、沙发上吸烟。吸烟时要远离酒精、消毒剂等易燃可燃物。

  六、电动自行车不要乱停乱放,严禁在室内充电。电池充电时间不能过长,充电时必须有人看护。

  七、及时清理阳台、楼道、厨房的杂物,减少可燃物堆积,减少火灾荷载。

  八、不要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小区防疫隔离设施要充分考虑消防车通行问题,以免贻误灭火救援。

  九、烟花燃放请到指定燃放区域,与建筑物保持安全距离,并做好现场看护。

  十、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在加班加点生产的同时,要强化火灾防控措施,加强自主管理、排查隐患、消除风险,确保生产期间的消防安全。

  十一、企业复工前,要组织人员对内部安全设施、电气线路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避免带病开工。

  十二、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知识培训,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十三、进入公共场所,注意观察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牢记疏散方向。

  十四、一旦突遇火灾,要保持镇静,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采取正确逃生方式逃生。

  乐观、积极地面对每一天,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火安全就是最有效的社会担当。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防控期间,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就是在为这场反击之战助力,全民携手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反击战。

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