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安徽庐镇:180名红马甲活跃在疫情防控哨口卡点

时间:2020-02-21 09:38:3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程舒平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程舒平)为了打赢“疫”战,在安徽省舒城县庐镇乡境内,180名随处可见手戴红袖章、身穿红马甲的生态护林员的身影,他们积极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当“防疫员”。既防火又防疫,用行动感党恩回报社会。   

全乡180名生态护林员扎根基层,熟悉村情地貌,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疫情当前,他们主动请缨,一边巡山护林,一边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政策;协助乡村干部发放和张贴“五个一”相关材料,积极配合推行“六小六起来”活动;利用小喇叭、铜锣、骑车或步行,深入到各村组,将疫情防控的宣传单送到家家户户。
为有效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庐镇乡共设置16处交通管制哨点、65个村组道路哨口。生态护林员的身影活跃在各个哨口,在卡点站岗执勤,劝返人员车辆,协助乡村干部医务人员测量体温、劝告劝返和报告登记工作,竭尽全力做到“零”疫情。
“白日里他们四处巡逻,锐利的目光挑破浓云迷雾,夜里他们守护着大山的梦境,粗犷的梆声回荡山谷。用警惕换来千百次安宁,用辛劳护住每一棵林木。护林员是挂在山门上的一把大锁,守卫住座座绿色的宝库”。乡林业站长许红告诉笔者:生态护林员全是近几年的脱贫人口,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守护着一方生态,维护着乡村的和谐,既保护了山青水绿,更守护了一方的平安,是庐镇乡此次“防疫”战线上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