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舒城县干汊河镇复元村:村民送锦旗 感谢镇政府

时间:2020-08-04 15:46:5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卢贤傲 曹斌

1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卢贤傲 曹斌)8月3日上午,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政府工作人员刚上班,就接到两位村民赠送的一面锦旗。原来这是干汊河镇复元村刘桥村民组村民自发组织,为干汊河镇党委政府送来的一面特殊的锦旗,上面绣有“全心全意为人民,真心实意暖人心”。

  “如果不是镇党委政府谋划在先、及早让我们搬走了,我们在7月18日这场暴雨中可能连同房屋一起被洪水冲进汹涌的朝阳河了,恐怕连命都没有了。所以,我们村民组开会要感谢镇村两级领导,今天一早我们代表村民送来锦旗,就是感谢镇党委政府。”送锦旗的村民汪贤年握着联系指导复元村开展工作的镇党委委员王焕然的手激动的说。

  据了解,复元村刘桥村民组40余户村民早在五十年前为水害所迫,由杭埠河边搬迁居住在约40多米高的山丘上,通往外面仅有一座横跨朝阳河的陡峭人行桥,雨雪天气车辆无法通行,运送物品只能靠人抬肩挑,每年都有老人和小孩出入村庄跌伤等安全事故发生,当地村民一直盼望能迁到安全地带居住。2018年,镇村结合实施土地整治项目、并整合特高压供电线路拆迁安置项目,通过走访调研、征求群众意见,筹划利用该村杭埠河沿岸附近一处置换的平坦地块,坚持“统一征地、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样式,分户自建”,兴建复元村美丽乡村中心村,将原位于交通不便的丘陵上的刘桥村民组40余户村民搬迁到此安全地带建房居住。不仅有效改善了当地人居环境,还使刘桥村民组原宅基地平整后增加新坡耕地40余亩,因此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7月中旬的连降暴雨,导致复元村刘桥村民组临近的杭埠河和朝阳河水位陡涨,致使河岸出现洪水漫堤的险情,直接冲击刘桥村民组原宅基地,如果刘桥村民组原宅基地上的住房不是已经迁走,就很有可能出现冲毁房屋、伤亡人员的惨剧。因此,刘桥村民组汪贤年、汪贤付等村民都感到后怕,更是感激镇党委、政府的关怀之情。

  “这一面锦旗承载着复元村刘桥村民组群众对镇村工作的信任,也是当地群众对党委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我们要以此为鞭策和鼓舞,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不辜负老百姓的一片深情厚意。今后,我们将继续以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落到实处。” 镇党委委员王焕然接受锦旗后如是说。镇党委书记朱旭松要求镇村干部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进一步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