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张家口通顺街回民小学举行纪念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活动

时间:2020-12-22 15:09:5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元振国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元振国)2020年12月18日是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这天,张家口桥西区通顺街回民小学举行了纪念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活动,并成立了少先队“雷锋中队”,上午9点30分在大队部进行“雷锋中队”命名授旗仪式。

图片1.jpg

  仪式上,共青团桥西区委副书记陈隆君宣读命名“雷锋中队”的决定,张家口市关工委副主任张永平为“雷锋中队”授旗;雷锋同志的战友薛三元老人为“雷锋中队”发来寄语。同时,学校聘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赵柱国、张家口慈善义工联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李书庭、张家口慈善义工联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任大龙为校外辅导员。

图片2.jpg

  赵柱国老人为队员们讲述雷锋的故事并赠送纪念品。康亚莉校长为“雷锋中队”提出要求与希望,希望通过“雷锋中队”这个星星之火带动通回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中队”队员们用坚定有力的声音宣誓:“要弘扬雷锋精神,讲述雷锋故事,唱响雷锋歌曲,争做学习雷锋好少年,为胸前红领巾添彩”。

图片3.jpg

  仪式上“雷锋中队”的少先队员们用诗朗诵、歌舞表演为领导、来宾进行了汇报展示。期间“雷锋中队”收到了校外辅导员赵柱国老人从雷锋家乡带回的故土,接收了校外辅导员李书庭老人赠送的雷锋故事书籍,欣赏了校外辅导员任大龙带来的签有雷锋战友名字的锦旗。

  张家口市关工委委员田立勋将自己珍藏的雷锋邮票赠予了“雷锋中队”,张家口市工会副主席王治良送来亲笔编写的《长征故事》图书,南菜园小学的“张思德中队”和“董存瑞中队”为校“雷锋中队”送来贺信。

图片4.jpg

  创建少先队英雄中队是少先队榜样教育的有效形式,是对少年儿童进行爱党、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丰富了新时代学英雄活动的内容。“雷锋中队”的成立,使校少先队员更加明白自己的光荣使命,能够真切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的崇高思想,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信通顺街回民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会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弘扬为人民服务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传承红色基因争时代新人;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创建“雷锋中队”的优秀成果,向中国共产觉建党100周年献礼!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