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王爱梅同志一行卧佛堂镇红色之行

时间:2021-05-06 16:00:5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刘连胜 通讯员 白燕 翠柳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刘连胜 通讯员 白燕 翠柳)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很多人会利用节假日到红色教育基地游览。近日,原流动的中南海、毛泽东专列工作人员王爱梅,海祺轮胎董事长、爱心企业家李同乐,任丘著名书法家吕新华,任丘城南著名中医段根雪等人,相聚在河间市卧佛堂镇白求恩手术旧址白求恩雕像前敬献上花篮,纪念这位国际主义战士。

王爱梅同志敬献花篮

李同乐先生敬献花篮

白求恩纪念馆馆长为王爱梅同志详细讲解

  之后,王爱梅同志一行来到河间县白求恩纪念馆参观,纪念馆馆长详细地介绍了这些陈列的照片和文物,还讲述了它们背后的感人故事。 

  大家将这些故事鲜明对比当下,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天翻地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是来之不易。王爱梅同志说,要相比较而存在,相斗争而发展,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在党中央习总书记的领导下保持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这种红色传承要代代相传,子子孙孙永远传承下去。

  离开纪念馆来到齐会战斗纪念碑,大家敬献上花篮缅怀先烈。

  齐会战斗是抗日战争时期贺龙领导的八路军120师主力和晋察冀军区所属冀中军区一部在河北省河间县齐会地区(今河间市北石槽乡齐会村)对进犯日军(侵华日军第27师团吉田大队)实施的外线速决的进攻战,是我军独立完成的,对推动华北平原抗日游击战争的开展起了重要作用。战士们舍死忘生痛击进犯日军,白求恩也曾被我军战士不怕流血牺牲的勇敢感动。齐会战斗的硝烟虽已散去,但中国人民从不会忘记。

王爱梅同志与来参观纪念碑的群众合影

王爱梅同志与李同乐夫妇合影

  李同乐董事长虽然已不是风华正茂,但是他热血依旧,他爱党爱国热爱毛主席,经常为公益事业无私付出,展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大爱和风采,共产党员坚硬的骨气。王爱梅同志赠送给了李同乐董事长一幅《开国大典》刺绣和她写的《流动的中南海》一书。

王爱梅同志赠送李同乐《开国大典》刺绣

任丘书法家吕新华为王爱梅同志题写《寿而康》祝福她健康长寿

任丘城南著名中医段根雪为王爱梅同志号脉按摩调理病痛

  先辈们舍死忘生保卫祖国,又从一穷二白开始建设祖国,这样的党,这样的人,怎能不被老百姓爱戴?王爱梅同志时至今日居然还穿着有补丁的袜子,穿着因为破损而剪掉了一块的背心,用着强力胶重新粘连的拐杖。她说,毛主席的睡衣上都是补丁,其中有一块是她亲手缝补的,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这就是我们的伟大领袖,这就是毛主席身边的工作人员。

  其实像王爱梅同志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感恩,对所有牺牲先辈的敬重和怀念,珍惜着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王爱梅说,一定要向先辈学习,紧密团结跟党走,听从习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像抗击新冠疫情一样,全国上下一心努力工作,那么每天都是最闪亮的日子,是民族的自尊,是文化的自信,是中国梦的最终实现!(图/李庆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