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邯郸馆陶县中医院:大走访+健康义诊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10-29 15:54:3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孙长林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孙长林)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中医院把深入开展“大走访+义诊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动”的主要内容来抓,情系脱贫群众生活,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11.jpg

  10月28日,在中医院乡村振兴联系村西浒演村,武洪民书记现场走访了3个脱贫家庭。在脱贫户家中,武洪民书记与脱贫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巩固好脱贫成果,努力奋斗建设新生活。在随后召开的西浒演村党员干部、脱贫户参加的乡村振兴座谈会上,武书记同村干部和脱贫户一起,共话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大局,共商院村携手、助力乡村振兴大计。武书记对驻村工作队档案材料准备情况做了检查指导。随后,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入户对脱贫后评估工作准备情况进行实地查看。他要求中医院驻村工作队要按照上级要求,一丝不苟地对照后评估指标体系要求,逐条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做到人员培训到位、档案资料补充完善到位、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高全体村民生活水平,把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12.jpg

13.jpg

  按照院党委“乡村振兴,健康先行”的要求,28日,馆陶县中医院副院长张子方带领由14名专家组成的中医药联盟下乡义诊服务团队,来到西浒演村免费为前来就诊的村民及脱贫户家庭成员开展了量血压、测血糖、中医体质辨识等医疗服务。还针对特定人群开展了内、外、妇科常见病义诊咨询服务活动。在义诊活动中,专家团队成员们详细解答村民疑问,细心叮嘱注意事项,反复向村民宣传秋冬季新冠病毒预防及常见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并根据义诊结果,给每一位参诊村民开出健康处方。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为村民提供咨询服务300余人次,血糖检测116人次、做心电图58人次、做彩超 66人次。馆陶县中医院“情系帮扶村, 义诊暖人心”的健康义诊善举,得到西浒演村民好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