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走访慰问暖民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时间:2022-11-30 11:04:1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石胜聪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石胜聪)寒风凛冽卷尘沙,心系群众身先行。当前已进入严冬时节,新疆阿克苏地委史志办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始终牵挂着群众的安危冷暖。

  11月29日,新疆阿克苏地委史志办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冒着严寒和沙尘来到该村脱贫户和残疾人家中,对15户村民进行了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11.jpg

  “今年的收入怎么样?家人身体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对工作队和村干部还有什么建议……”工作队和村干部每到一户都与村民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认真询问他们的收入情况、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征求他们对工作队和村干部的意见建议,向村民送上“暖心大米”和“暖心面粉”。工作队、村干部和村民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互动,相互分享学习心得,与村民畅谈发展变化,共话美好未来。村民吐尔迪·依麦尔说:“党的二十大为今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是农村发展变化的见证者,更是党的惠民政策和乡村振兴的受益者,通过发展养殖业和林果业,我家的收入每年实现新增长,我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将更加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与乡亲们一起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建设更加美丽的新家园。”

12.jpg

  岁寒情深暖心浓,殷殷关怀沁人心。今年75岁的吾尔里汗·托乎提老人平时一个人在家,唯一的儿子长期在外务工。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到来,使吾尔里汗·托乎提老人的家增添了不少“人气”,大家陪老人聊天,对老人嘘寒问暖,给老人洗衣做饭,为老人收拾房间,带给老人如同家人一样的关心和温暖。吾尔里汗·托乎提老人激动地说:“我虽然是河畔村的一名残疾人,也是脱贫户,儿子平时忙着打工挣钱,很少回家,但是工作队和村干部经常过来看望慰问我,不仅给我送来大米面粉等慰问品,还陪我拉家常,给我洗澡洗衣服,每次他们过来都把屋里屋外和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工作队和村干部就像我的亲人一样关心照顾我,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脱贫户的关心关爱!我要发挥余热,讲好河畔村的故事。”

  地委史志办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苏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开展冬季走访慰问,知道群众在想什么、在看什么、要干什么,才能决定我们以后做什么。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解决群众所想所盼为出发点,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