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深泽县计生协:春节“三心”情系计生特殊家庭

时间:2023-02-03 09:45:5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秦彦丽 陈巧从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秦彦丽 陈巧从)辞别寅虎迎卯兔,在2023年新年到来之际,为让深泽县所有计生特殊家庭度过一个温暖、健康、祥和的传统佳节。石家庄市深泽县计生协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在县财政资金特别紧张情况下,经常务副县长批准拨出专项资金,开展了“暖心、爱心、真心”为主题的“三心”情暖计生特殊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11.jpg

  “暖心”送生活慰问品

  1月17日—19日,县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崔增学带队,一行4人深入6个乡镇33个村(居),为全县35户计生特殊家庭送去了非转基因大豆油、黄金苗小米、五得利面粉、大卫牌拖把、医用口罩、暖心行动手提袋等生活慰问品。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深泽支公司也对2022年发生重大伤亡事故的2户计生保险家庭进行了入户慰问,送去了食用油、厚棉被,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坚强起来,充满信心过好春节。

12.jpg

13.jpg

  “爱心”送新春问候和祝福

  每到一户县计生协常务副会长耐心询问老人生活、健康情况,向每位老人送上春节的问候和祝福,祝愿老人身体健康、新春快乐、晚年幸福!

  了解每位老人日常需求,有针对性地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冬季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护常识等,诚恳地征求工作意见和建议,嘱咐乡村协会工作人员、志愿者要对计生特殊家庭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想方设法解除老人后顾之忧,全力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救助工作。

14.jpg

15.jpg

  “真心”送健康养生知识

  送给每个计生特殊家庭的手提袋中装有健康素养66条、老年保健知识、计生保险简介、常见慢性病预防、心理健康等宣传资料,经了解目前深泽县51位计生特殊家庭老人,现有11人未感染新冠病毒,提醒每位老人继续做好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

  入冬以来,计生协工作人员每周3次在微信群,通过小视频、小短片、温馨提示、健康小课堂、季节注意事项等方式,向计生特殊家庭宣传健康养生知识,不断增强老人们保健意识。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每季度电话随访,经常向老人们宣传慢性病预防、健康生活方式、新冠疫情科学防护常识等。

  春节 “三心”情暖计生特殊家庭活动的开展,全县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受到了老人的欢迎和周围群众的好评,提升了县计生协的影响力、向心力和服务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