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6-20 10:35:0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刘光明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刘光明)为庆祝端午佳节,进一步深化“双报到”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传递法律知识,弘扬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积极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6月17日上午,山东省沂水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前小河社区开展“关爱困难老人献爱心送温暖”公益演出和法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

11.jpg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沂水县司法局首先开展了“庆端午走访看望老党员送温暖”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困难家庭和老党员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大米食品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美好祝福。党员干部每到一户,都关切的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等情况,使困难家庭和老党员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精神上得到了鼓励。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的话语,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老党员的心,拉近了党组织与党员的距离,了解并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12.jpg

  社区和双报到单位还共同为群众举办了一场“浓情端午 欢乐粽享”暨“爱老助老,感恩有你”庆端午共驻共建文艺汇演活动,群众演员代表在台上载歌载舞,讴歌新时代,赞美新风尚,祝贺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台下群众踊跃参与,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13.jpg

  文艺演出过程中专门设置了免费抽奖、发放纪念品、亲子爱心孝心互动等节目,司法局党员志愿者在现场向群众发放了普法大礼包,向群众现场宣讲介绍民法典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面对面向老年人介绍了当前养老诈骗的形式、特点和危害,重点针对老年人在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购买养老产品、以房养老、养老保险代办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讲解,使老年人更好地了解和辨别诈骗行为。随后,律师党员志愿者提供“关爱老人、法治护航”系列法治宣传咨询志愿服务,详细分析了如今养老行业中存在的不规范现象,讲授了如何选择正规的服务机构、明确服务协议、明辨虚假宣传。在讲座的交流环节中,老年人积极提问发言,分享了自己遇到过的骗局和防范经验,志愿者对老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技能。

14.jpg

  此次“双报到”公益服务志愿活动,接近了干部和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增强了社区防诈骗知识宣传力度,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用实际行动守护居民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