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益”起同“邢”爱德基金会驰援邢台防汛救灾

时间:2023-08-15 14:52:14  公益中国人  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河北多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涝灾害,邢台市山区一些地方遭受到洪水不同程度影响,使得信都区浆水镇、宋家庄镇、将军墓镇,内丘县獐么乡、侯家庄乡等乡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影响。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与内丘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得知受灾情况后,联合石家庄裕华区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灾情勘察,将灾情需求情况说明提交至爱德基金会。

  8月7日下午,在爱德基金会何文副秘书长、石家庄市裕华区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张静主任带领的救援调研小组,前往邢台市信都区浆水镇、将军墓镇、宋家庄镇实地进行了解调研,在信都区总工会协调与帮助下,与相关乡镇建立联系与沟通,详细了解灾后需求,为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夯实基础。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会长靳国彬,信都区总工会副主席李志锋、郭志强,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党支部书记赵志刚、副会长李海军,内丘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志伟陪同调研。调研结束后爱德基金会携手石家庄市裕华区暖阳社工服务中心立即开展爱心支援,协同相关单位自发筹集面粉、食用油、洗漱包等生活物资,苏冀同“邢”,守望相助,为支援河北邢台防汛救灾工作贡献力量,感谢爱德基金会驰援邢台受灾群众。

11.jpg

  8月9日,10日, 爱德基金会筹集捐赠的4140袋面粉(10kg装)、4140桶食用油(5L装)和8280个洗漱包陆续抵达内丘,2200袋面粉(10kg装)、2200桶食用油(5L装)和4400个洗漱包陆续抵达邢台,爱德基金会捐赠的3170份物资总价值约95万余元。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与内丘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协同爱德基金会和石家庄市裕华区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完成卸货和清点,后期陆续发放到信都区、内丘县上报的各乡镇和村庄3170户村民手中。物资装卸耗时费力,尤其外面天气且又潮湿、闷热的时候,库房里通风又差,连续三天物资装卸出动150人,志愿者们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不喊苦不喊累,即使汗水湿透衣背,继续坚守在一线,保障救灾物资的正常转运工作。“这都不算什么,能帮受灾的乡亲们渡过难关,一切都值得!”大学生志愿者张伯逸一边擦着汗水一边说。“这些志愿者们,他们无惧高温,筑起防汛救灾“爱心堤”,义无反顾,只为让受灾群众早日重返家园。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致敬这些勇敢的“战士””志愿者李克说。

12.jpg

  8月11日,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与石家庄裕华区暖阳社工服务中心及信都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将筹集的爱得基金会捐助的救灾物资装车,一车车爱心物资行驶在山路上,向位于邢台市信都区西部山区的宋家庄乡路家庄、大北沟、明水村进发。

13.jpg

  运送物资的暖阳社工服务中心领队说:“大家一直非常关注河北邢台洪区。从八月初,我们就开始做物资准备工作,联系了以前有过合作的腾讯基金会,准备了528份援助物资,内含1056袋10公斤装面粉、1056桶5升装食用油和2112个洗漱包(牙膏,牙刷,洗发水,毛巾)分别发放至邢台市信都区宋家庄镇路家庄村、明水村、大北沟村528户村民手中,并提前将物资装车。同时联系了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了解邢台村民受灾及需求情况。”

  当第一批赈灾车队赶到路家庄村时,已是接近早上7时许。提前开着3辆货车一大早就赶到了宋家庄镇路家庄村的市公益服务协会副秘书长霍建胜与爱心司机路凤翔、霍妍然、徐世荣来不及停歇就开始帮着村两委成员卸物资。半小时后,物资全部卸完时,所有人已经汗流浃背。

14.jpg

  邢台市信都区总工会、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志愿者准时集结,跟随爱德基金会、石家庄暖阳社工服务中心运送物资的车队之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驶,上午十点多。陆续驶进驰援山区的第一站宋家庄乡路家庄村。

15.jpg

  陆家庄村内的洪水已经退去,不少村民也由临时安置点搬回家中。但村里的田地受灾严重,村民家中到处都是淤泥,村里水井也遭受了污染。“我们村里高处的房子还好点,低处的都淹了,有的家炕都淹了,被褥、衣服全湿了,东西被冲走了不少。”村民告诉我们,我们现在正需要食物和干净水。志愿者来的可太及时了,村民们兴奋地用手机互相通知,很快便聚集在村委会大院儿门前排好队等待搬运物资。

16.jpg

17.jpg

  来不及休息。邢台公益服务协会志愿者立即和村干部及热心的村民齐心协力搬运分发物资。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11时许,在石家庄暖阳社工服务中心与信都区总工会、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宋家庄镇镇政府、路家庄村委的努力组织下,该村300户村民有序排队领取爱德基金会捐助救援物资,陆续将300份救援物资发放完毕。

  大北沟村、明水村的灾情是因为山洪爆发,两个村夹在两座大山中间,爆发山洪时,村民四散去往高处,罕见的山洪冲毁了桥梁、路基,还冲倒了一些村民的房子,最后在山下空地建立了临时的安置点将村里受灾村民安全转移下来。

18.jpg

  志愿者和运送物资的车队马不停蹄地赶到了第二个站宋家庄乡大北沟村,在村干部及热心农民的配合下,志愿者很快将募集的物资卸下后,办理好交接手续,把米、面、油和洗漱包分发到村民手中。

23.jpg

  “感谢爱得基金会和暖阳社工这么远将爱心援助物资送到我们这大山深处,千里迢迢你们的救灾物资都来了。”大北沟村主任桑建国说。

24.jpg

  明水村受灾尤为严重,志愿者的到来无疑是雪中送炭。会长靳国彬代表市公益服务协会向受灾的家人表达深切的慰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各界都在支援防汛救灾。并鼓励他们鼓起勇气,战胜困难。

25.jpg

  将最后的面粉、食用油等物资卸到了明水村,为村民分发完已经是下午6点多,广大志愿者每个人都是汗流浃背,通过一天的慰问,深切感受到了这次灾情的严重,山区人民抗灾的不易。山区的家乡群众们对邢台公益服务协会志愿者的到来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市公益服务协会的志愿者动情的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个公益团队更是责无旁贷。通过本次慰问,也更加坚定了作为志愿者奉献社会,关爱受困家庭的决心。

26.jpg

  此次信都区宋家庄镇防汛救灾物资发放活动,信都区人大副主任苑清香,信都区总工会副主席李志锋、郭志强,市公益服务协会会长靳国彬、党支部书记赵志刚,宋家庄镇党委书记许鼎、镇长张建江,石家庄裕华区暖阳社工服务中心社工代表张明洁,将军墓镇党委副书记张星瑞、宋家庄镇人大主任宋江燕,公益中国人总编、“公益中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团执行团长元振国,市公益服务协会副秘书长霍建胜、霍沿云,暖阳社工志愿者刘华山、刘子航、张梦瑶,爱心志愿者赵建平以及大学生志愿者霍钰、烔霍佳彤一同参加。本次捐赠救灾物资缓解了受灾地区群众的燃眉之急,使山区人民群众感受到温暖。

  8月12日,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沿着刚恢复通车的盘山公路,信都区总工会副主席郭志强,将军墓镇党委书记王贵敏、镇长耿文涛,市公益服务协会副会长谢峰、副秘书长霍建胜与石家庄市暖阳社工服务中心社工代表张明洁、刘华山带领志愿者张燕敏、王晓冰、温艳梅和大学生代表王鑫瑞、齐欣廷等人一路颠簸来到将军墓镇熊户村、白虎庄村、半天垴村详细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向他们传达政府和社会的关怀与支持,并带来爱德基金会捐助的456袋10公斤装面粉、456桶5升装食用油和912个洗漱包等生活用品,分别发放到228户村民手中,并鼓励受灾困难群众要以积极的信心和勇气面对暂时的困难。

  行驶途中,仍然随处可见散落于地的树枝和石块,路面清晰可见淤泥的痕迹,志愿者们亲眼目睹了洪水退去后坍塌冲毁的道路和被拦腰截断的桥梁,触目皆是抢险救援车辆和维修施工人员。尽管今日洪水已去,但留下的痕迹仍需时间去弥合,损毁的家园仍需合力去重建。

27.jpg

  物资发放成员要去的白虎庄村、半天垴村、熊户村道路也不是很好走。在前往半天垴该村之前,村主任就在电话里一再称,前往半天垴的路有的都被冲毁了,而且有些路段异常泥泞。车队在大山深处一边上坡一边短停,等待对面车辆小心翼翼通过。“这路之前是宽阔的,全被这次洪水冲垮了,有地方连桥都冲断了。”沿途一名村民指着河道里冲断的一座桥梁说。

29.jpg

  此次物资发放活动给受灾群众带来融融暖意,帮助了受灾群众重拾信心,希望他们能渡过难关,早日恢复日常生活。同时也感谢爱德基金会与石家庄暖阳社工服务中心在此次援助救灾物资行动中对将军墓镇的帮助和支持。

30.jpg

  8月12日,另一路发放爱心物资的队伍在市公益服务协会会长靳国彬,信都区总工会副主席李志峰,浆水镇镇政府党委书记乔超、镇长许冰,市公益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薄文峰、副会长李海军带领下,志愿者白东辉、叶红丽 、尹慧军以及大学生代表王宇瑞、张卜文、白小雨等人分别驱车前往浆水镇翟沟门村、朝子村、上寺村、石善村、寨上村,将爱德基金会捐赠688袋10公斤装面粉、688桶5升装食用油和1376 个洗漱包(内含牙膏,牙刷,洗发水,毛巾)的救灾物资送到山区344户受灾群众手中。

31.jpg

  石善村村民说:“我们村在这么偏远的太行山上。听说你们从石家庄、邢台市来给我们送物资,看望慰问我们,让我们倍感温暖。”

32.jpg

  浆水镇党委书记乔超、镇长许冰对爱德基金会的这次捐赠表示感谢,这次捐赠的一份份生活物资,送往山区受灾群众手中;不仅为山区受灾群众提供了物质上的帮助,承载着爱德基金会与石家庄市裕华区暖阳社工服务中心以及信都区总工会、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及相关单位对邢台市信都区防汛救灾工作、灾后重建的关心和支持,传递了一份深厚的爱心和关怀,更传递着大爱无疆、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友谊县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团县委开展“青耘龙江”电商助农活动
友谊县电子商务发展服
林区迎春派出所开启反诈宣传“夜间模式”
林区迎春派出所开启反
哈尔滨市双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哈尔滨市双城公安分局
林区公安局亚布力分局“食药环”战线开展“洋奶粉”专项排查行动
林区公安局亚布力分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