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慈善

弘扬传统文化 助力社区矫正

时间:2023-09-01 15:42:1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魏丽娟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魏丽娟)为进一步提高教育矫治质效,将传统文化融入社区矫正工作。8月30日,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司法局联合区传统文化交流推广协会,组织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启航幸福人生”专题教育活动。

11.jpg

  区传统文化交流推广协会的老师从婚姻、家庭、亲子关系等方面,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告诉矫正对象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妥善处理家庭矛盾,预防冲动犯罪。

  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历代流传下来的宝贵的文化遗产,它包含了优秀的民族品质、优良的民族精神、高尚的民族情感,而社区矫正对象之所以出现行为偏差,正是因为缺乏相关的教育和引导。

12.jpg

  如何更好的将传统文化教育融入社区矫正对象管理中,帮助他们重新树立正确的三观,顺利回归社会。近年来垦利区司法局积极探索实践,吸纳社会化力量多元参与,联合区传统文化交流推广协会、东营宜通传统文化中心等单位,成立包括知名专家、教师、优秀社会人才、心理专家和国学讲师共计35人的新航基地讲师团,开发法治、国学、心理、家庭等三十余种教育课程,累计开展教育学习120场次,受教育356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预防性侵害 共护花成长
预防性侵害 共护花成长
喀什市人民法院开展未成年人模拟法庭综合实践活动
喀什市人民法院开展未
交通安全进社区 普法宣传入人心
交通安全进社区 普法宣
玉门公安交警走进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玉门公安交警走进企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