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品安全

山东成武县大田集镇复工复产 让养鸡大户王刘锋喜笑颜开

时间:2020-02-10 17:31:4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于得水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于得水)抓疫情防控就要抓企业复工复产,抓企业复工复产就是促疫情防控。连日来,山东成武县大田集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立足民生供给,率先开足马力,吹响农业企业复工复产集结号。

工人在蛋鸡生产区消毒

在大田集镇王刘锋养殖基地,一批销往定陶区5万只规模的青年鸡正在加紧出栏、装车。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养殖基地出栏的第一批订单青年鸡。

据养殖基地总经理王刘锋 介绍,关键是这一段时间,条件不允许,现在都是自己人干,因为人手少,这5万只鸡得两天出完。

发往外地的青年鸡

王刘锋所在的养殖基地主要从事青年鸡和蛋鸡养殖,是成武县养殖规模较大的养殖企业,年出栏青年鸡50万只,日产蛋量18万枚,产品除了定向输送北京之外,主要承担起成武及周边民生所需。疫情发生后,王刘锋不仅封闭了养殖基地,还对生产车间和驻场工人进行一天三次消毒,保障了疫情期间的鸡蛋生产安全。养殖基地员工王红艳告诉我们,工人每天上班给自己和厂子周围、鸡舍里边喷消毒液是第一要务。

工人在自动传送机前包装鸡蛋

随着疫情持续,王刘锋养殖基地的饲料存量即将见底,订单青年鸡也到了出栏的时间,不复工不仅老百姓餐桌难以保证,就连现有养殖现状都难以维持。最近,随着山东省印发《关于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产复工》的通知,王刘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出来第一个响应,他不仅联系了订单企业收购鸡苗,还通知就近员工做好复工准备,企业生产能力瞬间顶满格。

“2018年我们投资430万元筹建了给国家定网发电的大型沼气池,去年我又流转了100亩耕地,下一步走种养结合的路子,目前我已经投资了1100万元建成了三个高标准双孢菇大棚,利用沼气渣(鸡粪)种植双孢菇,效益会有几十倍的增加。”王刘锋对今后的超前发展信心满满。

年发电36万度的沼气池

据镇长侯国光介绍,农业生产事关群众餐桌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为了推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镇上专门成立了蔬菜、畜产品稳产保供专班,出实招、尽全力帮助农业企业复产复工和有效规范蔬菜和畜牧业生产流通秩序,截至目前,全镇农业企业复产复工能力超80%,随着疫情发展进一步向好,复产复工企业将进一步增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