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食品安全

江苏靖江首个食品安全主题公园亮相

时间:2020-08-04 14:38:30  靖江发布  严云秋 张煜晗

  近日,家住江苏靖江天妃宫桥附近的居民江兴在散步时发现,天妃广场内增添了很多食品安全科普常识宣传。在这个食品安全主题公园里,江兴和街坊们一路走一路看,在健身、休闲的同时,沉浸式地学习了丰富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这是靖江市市场监管局牵头打造的全市首个食品安全主题公园,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打造的几个主题公园之一。为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靖江市市场监管局依托天妃公园原有基础,把食品安全知识融入到公园设施和景观中,创建了食品安全主题公园。

  记者在食品安全主题公园看到,公园入口处设置了“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雕塑,上面写有“食品安全主题公园”八个大字。走进公园,一系列具有中国风特色的道旗,穿插在公园的出入口、绿道两旁,内容涵盖了社会关注度较高、与群众生活联系密切的食品安全顺口溜、食品安全五大要点及文明用餐宣传语等。走到中心广场处,一个由食品安全主要要素组成的主题雕塑伫立在草坪中。公园内还设置了食品安全宣传栏、食品安全法制宣传亭、食品安全主题馆、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展馆,分别展示了食品安全大政方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科普系列知识以及靖江市食品安全工作成效、农产品质量安全。各种食品安全宣传元素与公园景观有机融合,寓教于景、寓教于园,“润物细无声”地让群众在散步休闲的同时“吸收”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不断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食品安全参与意识,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靖江市市场监管局旅游市场监管分局局长石蓉军介绍,靖江食品安全主题公园目前是全省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食品安全主题公园,选址在靖江肉脯食品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原双鱼食品厂地块改建的天妃广场游园,有一定的历史文化渊源。整个公园的首期设计包括主题雕塑、主题展馆、宣传栏、法制宣传亭和路灯道旗五大宣传载体,涵盖习近平有关食品安全工作的讲话、指示、批示系列,历年全国食品安全周主题系列,公勺公筷宣传系列,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系列,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系列等七个系列宣传内容,使群众在游玩、散步、健身、赏景过程中获取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严云秋 张煜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