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鲜菊猪肝汤 清热平肝、明目养血

时间:2020-01-08 13:52:00  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清热平肝、明目养血

推荐人群:用于肝血不足、视物不清及肝经风热所致的头晕目眩、目赤肿痛、口干口渴等症。

材料:新鲜菊花8~10朵、枸杞10克、猪肝100~150克、生姜丝少许(2~3人量)

烹调方法: 新鲜菊花洗净,摘取花瓣;枸杞稍浸泡,猪肝洗净,切薄片,用食盐、生油、姜丝拌匀,腌约10分钟;然后在瓦锅中加入750~1000毫升清水,大火煮沸后,加鲜菊花瓣、猪肝,改用中小火煲滚至猪肝熟;加入适量食盐及少许生油即可(猪肝可捞起拌酱油佐餐)。

汤品点评:“春养肝”为中医四季养生经验之谈,故时至春季,理应调养肝脏。

菊花性微寒,味辛、甘、苦,有发散风热、清肝明目、平抑肝阳的作用,平素对于肝经风热或肝火上攻所致的目赤肿痛,肝阳上亢所致的头痛眩晕有一定的作用。其中平肝明目多用白菊花。而枸杞性味甘平,可补肝肾、明目润肺,善治肝肾不足所致的头晕目眩、腰膝酸软、视力减退等症。猪肝则富含维生素A和铁、锌等元素,可改善贫血,提高视力。三者合而为汤,则相得益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