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黑眼珠边上有个圈 警惕心脑血管病

时间:2020-07-23 13:04:52  广州日报   

张婆婆最近照镜子发现,自己的黑眼珠跟白眼珠交界的地方有个像戒指一样灰白色的圈,不疼也不痒,到眼科咨询医生,才得知自己是出现了角膜老年环。眼科医生提醒,角膜老年环与血脂代谢异常、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关系密切,中老年人若发现角膜老年环应尽早就诊检查。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眼科冯庆阳医师介绍,角膜老年环常见于老年人,一般双眼发病,刚开始时出现在角膜上、下方,而后逐渐发展为环形,宽度约1至2毫米,并随年龄增长逐渐增宽、颜色变深。患者无明显症状,眼睛各项功能不受影响,主要表现在患者眼睛外观。

研究发现,角膜老年环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征兆,许多患有角膜老年环的人都存在高脂血症、脑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因此,中老年人平常照镜子时留意下自己的眼睛,若出现了角膜老年环,应尽早前往医院检查是否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及早确诊才能及时治疗。(全媒体记者王婧 通讯员林惠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