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低头族”失眠?或祸起颈椎问题

时间:2020-08-21 09:30:21  羊城晚报  

由于工作方式的改变,加之不良生活习惯、姿势以及行为的影响,社会中颈椎病人群越来越多。而颈椎问题也会影响我们的睡眠,这恰恰是我们容易忽略的一个重要原因。颈源性失眠是“低头族”常见的失眠原因之一。

有种失眠叫做“颈源性失眠”

24岁的小刘从事电子商务工作,由于职业原因,小刘经常在电脑面前一坐就是一整天,甚至于加班、熬夜。渐渐地小刘发现自己肩颈部有些许不适,不仅如此,晚上还经常失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小刘的身体也渐渐消瘦,其颈部疼痛严重影响了工作跟生活。于是,在亲戚的介绍下,小刘来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找范德辉教授看看。

范教授接诊到小刘,便给他做了详细的检查,结合小刘的病史和影像学资料,范教授判断小刘的失眠是由颈椎引起的,是常见的颈源性失眠。在确定病因后,范教授便采用龙氏手法对小刘错位的颈椎进行纠正。在颈椎错位得到纠正后,小刘的颈肩疼痛感瞬间减轻了七八分。不仅如此,几次治疗之后,小刘发现他的睡眠状态也恢复正常了,可以一觉睡到天亮了。此外,范德辉教授还叮嘱小刘回去要积极改变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坚持锻炼有助于后期康复和预防再发。

颈椎问题与失眠会恶性循环

范德辉教授解释,颈椎出了问题,会导致头部血液循环不畅,容易出现头颈肩部酸痛,还会容易出现心烦、多梦、易醒等症状。颈椎不好会导致睡眠差,而长期的睡眠差又会反过来导致颈椎问题,如此进入一个恶性循环。如果你的失眠用了生活方式干预、药物治疗仍没有明显改善,而你刚好又是“低头族”,那不妨去找医生看看有无颈椎问题。

治未病小窍门:常后仰颈椎

范教授教授提醒,预防颈椎问题,预防失眠,就要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姿势,工作时要保持头部不过分前倾, 颈部正直, 不歪头, 保持脊柱原有的生理曲线。工作期间每隔40分钟做一次颈部的自我放松休息, 可以把头向后靠在椅背上休息一下, 或起身仰头活动颈部,比如抬头看看天花板或仰望天空。在抬头的过程中,双手抱头向前拉头,头稍用力往后仰对抗,动作缓慢,并且可以保持后仰状态下10秒左右, 再回到正常位置, 10次为一组,每天至少3组。

(羊城晚报记者 陈辉 通讯员 金小洣 陈敬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