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百科

宝妈们,再不补铁就晚啦!

时间:2020-09-22 09:50:0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未标题-1.jpg

  《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显示我国孕妇贫血患病率为17.2%,其中缺铁性贫血是妊娠期最常见的贫血,占整个妊娠期贫血的90%~95%,是孕期最常见的营养缺乏病,主要表现为:头晕、心悸、不想动弹、乏力等。

  一、孕妇为何容易贫血?

  女性怀孕后,身体血容量变大,红细胞和血浆都在增加,但是红细胞生成的速度远远低于血浆增加的速度,这很容易造成稀释性贫血,加之供给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整个孕期大概需要1000mg的铁,因此孕期妇女比一般女性更需要铁来合成红细胞。孕期妇女因为妊娠反应,以及饮食不合理,也会导致铁吸收利用率不高,很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随着孕周的增加将日趋严重。

图片 3.jpg

  二、妊娠期贫血有何危害?

  妊娠合并贫血对母体、胎儿和新生儿均会造成近期和远期影响。对母体可增加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胎膜早破、产褥期感染和产后出血的发病风险;对胎儿和新生儿可增加胎儿宫内生长受限、胎儿缺氧、羊水减少、死胎、死产、早产、新生儿窒息、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等的发病风险。

图片 6.jpg

  三、孕妇贫血该怎么办?

  孕妇贫血怎么补呢?首先需要合理营养,均衡膳食,避免偏食,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增加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摄入,摄入富含血红素铁的食物;注意非血红素铁的摄入,包括黑木耳、紫菜等。由于非血红素铁的吸收率比较低,而维生素C可以促进植物来源的铁的吸收,所以饮食中注意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的摄入。

微信截图_20200922095145.jpg

  《妊娠期铁缺乏和缺铁性贫血诊治指南》指出,一旦孕妇储存铁耗尽,仅通过食物难以补充足够的铁,通常需要补充铁剂,口服补铁有效 、价廉且安全。

图片 4.jpg

  市面上很多铁剂胃肠反应大、口感差,让宝妈们难以下咽,盛雪元蛋白琥珀酸铁口服溶液就是一款高品质补铁剂 !作为第三代补铁剂,独特的螯合结构,保证肠道内靶向释放,对胃黏膜无刺激;恒定的释放机制,在各个部位达到吸收和贮存的最佳平稳状态;充足的临床数据,疗效更确切,安全性更高;口服液剂型,口感好,更适合孕妇和儿童使用,堪称孕婴补铁佳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