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疏附县法院持续推动院庭长办案工作常态化

时间:2019-09-16 11:52:2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乔桥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乔桥) 9月12日,在新疆疏附县人民法院第二审判法庭内,该院院长托合提·麦麦提担任审判长与另外两名法官组成合议庭,对阿某与麦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进行审理。这是疏附县法院院庭长办案第412件。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各级人民法院院庭长办理案件工作的意见》自试行以来,为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提升案件质量,通过优化审判资源配置,推进院、庭长直接办案,让担任领导职务的法官走向办案一线,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一是积极贯彻落实法官入额必须办案的原则,合理确定院庭长办案工作量,逐步减少院庭长非审判事务负担。二是科学确定院庭长审理的案件类型,配套完善分案机制和审判辅助人员配备模式,确保院庭长通过审理案件,及时发现和解决审判监督管理和统一法律适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完善对院庭长办案情况的考核监督机制,配套建立内部公示、定期通报机制,促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

自司法改革以来,疏附县法院为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制定了《疏附县法院院庭长领导办案工作的规定》等多项改革措施,并把院庭长办案作为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中之重进行管理,建立院庭长办案常态化机制,使员额的院庭长回归一线法官的司法本位,优化审判资源配置,在规范庭审行为、提高庭审质量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导作用,提升办案质效。2019年以来,院庭长直接办案量占全院结案总数的71.4%。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