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说好“京牌”让渡终生使用,反悔了怎么办?法院这么判

时间:2021-12-24 14:12:10  北京日报  

胡先生、张先生和赵先生三人私下约定,将赵先生名下汽车带指标卖给胡先生终身使用,但当事人反悔,胡先生为此诉至法院。近日,海淀法院判决确认三方《指标转让协议书》无效。

2014年11月4日,胡先生与张先生签订了《指标转让协议书》,约定赵先生将一辆长安之星小客车带指标卖给胡先生,一次性收取费用55000元,赵先生给胡先生提供新身份证,供胡先生使用,该指标供胡先生终生使用,如果政策改变能过户的情况下,赵先生无条件配合胡先生过户。2014年11月8日,胡先生以赵先生的名义,将该车辆置换为奥迪A3三厢轿车,新的车辆仍登记在赵先生名下。

后因胡先生不慎将行驶证丢失,在向车辆主管部门申请补办时,方知赵先生已将该车牌档案办理冻结,后在胡先生与赵先生协商补办行驶证时,张先生与赵先生之间互相推诿,拒不给予配合办理。因此,胡先生把张先生、赵先生诉至法院,要求继续无条件使用车牌,如张先生、赵先生拒绝让其使用,应赔偿经济损失20万元。

张先生不同意胡先生的诉讼请求,称购车款没有转给其个人账户,车也已经给胡先生了,车辆手续的冻结也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

赵先生未作答辩。

法院审理认为,《指标转让协议书》的本质为转让北京市小客车号牌,该行为违背公共政策规定,因此,《指标转让协议书》无效,胡先生应将长安牌汽车返还赵先生,赵先生将所收取的费用扣除合理费用后返还胡先生。因胡先生已经将长安牌汽车置换,但该置换未经赵先生同意,所以胡先生应当承担返还该车所造成的部分损失,赵先生销售的长安牌汽车价格远低于奥迪A3轿车价格,基于公平原则,应当向胡先生支付部分费用。据此,法院判决,胡先生向赵先生返还置换后的汽车,赵先生支付胡先生损失105000元。

宣判后,各方当事人均未上诉,该案现已生效。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高健 通讯员 卢芸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