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青年农民王拳:特色种植休闲农业发家致富

时间:2019-08-30 09:21:4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于得水 于兆丰

1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于得水 于兆丰) 近年来,山东省成武县大田集镇积极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并将农业与旅游、采摘深度结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走进大田集镇黎庙行政村的有机桃种植园,浓郁香甜的桃香扑面而来。负责人王拳 正在检查桃子的长势。2012年,他去淄博考察学习,引进了永莲蜜桃新品种。

“我引进的这个新品种很好,栽上之后,三年都能见到钱,价格也可以。”种植户王拳喜笑颜开。

王拳曾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大蒜种植户,这几年,随着大蒜价格忽高忽低,他就和父亲琢磨在自家地里种起了桃树。如今,王拳已经摸索出一套完整的桃树管理技术,实现了产品质量和产量的双丰收。

据王拳给我们介绍,现在他家的这个桃子亩产能达到一万斤左右,客户来批发的价格一块七八左右,价钱还是很合理的,亩产也能卖个一万多块钱。

在蜜桃种植的基础上,王拳发展起了蜜桃采摘事业,吸引了周边不少村民前来游玩,尽情享受采摘带来的乐趣。

在一棵挂满红嘟嘟桃子的树前,游客郭海芬母子俩摘的特别带劲。她说带着孩子来采摘,玩得非常开心的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勤劳而得的意识。

游客 园园告诉我们,这个采摘园的桃子品质特别好,又大又甜,每年她都带孩子来摘好几次,每次来都很开心。

几年下来,王拳的有机桃做得风生水起,他计划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打造集蜜桃种植、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王拳给我们介绍,下一步他将选择一个新品种,再扩大十几亩地的规模,让附近的村民来这游玩,让大家在玩的同时,也能吃上好品种的桃子,他也能得到更好的利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