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冬意渐浓 暖心依旧

时间:2019-12-31 16:43:0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孟小力

1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孟小力) 12月17日,山东省沂水县司法局收到一份来自“12345”热线办理的特殊交办单,工作人员听完录音后眉头舒展,嘴角上扬,原来,这是一份来自群众的“感谢礼”。

谢某今年80岁,身体还算硬朗,平日里闲不住的谢老太喜欢在村里到处走走,活动身体。2019年5月23日,谢老太跟往常一样沿村道路步行回家,途中张某某驾车在村村通道路交叉路口左转时因观察不仔细撞到了步行的谢老太。后经医院诊断,谢某精髓过伸伤、颈椎管狭窄症、颈椎间盘突出症、面部皮肤擦伤,另外该事故经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沂水大队认定张某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事后肇事方想要私下和解,并多次“提醒”谢老太年事已高走法律程序耗时耗力,不如退步私下解决,但对于赔偿金额一压再压,毫无诚意。无奈,谢某决定再难也要用法律来维护自身权益。

无助的家人想到了在集市上收到的法律援助手册,决定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县司法局碰碰运气。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耿新峰热情的接待了他们,耐心了解事情原委,并将申请援助的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写成明白纸,附上自己的联系服务电话,嘱咐他们有不明白的随时可以咨询,并随即指派沂蒙山律师事务所景洋洋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这让艰难、无奈的谢老太家人感受到了法律的温暖。

鉴定结果遭质疑,援助律师据理力争

接受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景洋洋律师耐心仔细的分析了案情,了解到谢老太所在村位于新城区与老城区规划范围之间,根据沂水县人民法院对该情形的判例,残疾赔偿金按照城乡结合标准计算得到支持的可能性大;但谢某已年过80,超过了法定退休年龄(60岁),法律无法支持误工费,景律师针对实际提出了合理建议,先到司法鉴定中心做伤残、护理期、营养期鉴定,之后按照城乡结合标准起诉。

庭审过程中保险公司对谢某某的伤残提出异议并要求重新鉴定,经与保险公司沟通如不申请重新鉴定的前提下双方初步确定谢某的损失数额为29000元,最后调解阶段双方为尽早化解矛盾,节省诉讼成本同意庭后调解,景律师以情动人、以理服人,提出谢某年事已高不适宜长途出行再做鉴定,且家庭困难、无过错,希望尽量提高赔偿金额。最终保险公司同意28000元的调解意见,本案的当事人各方共同到法院签订了调解协议,当场领取了调解书,案件圆满结案。

法律援助维护公平正义,老太家人送上感谢锦旗

法律援助,是由政府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组织法律援助的律师,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人给予无偿提供法律服务的一项法律保障制度。是经济困难群众和特殊案件当事人的守护者,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守卫者。只有法律援助律师与当事人之间建立充分的新人,律师站在法律的角度深度剖析案情,同时也要用心倾听受援人的心声,既要考虑法律规定又要兼顾受援人的家庭情况,做到双方及时有效的沟通,在综合考虑之下给出合理的建议,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保护好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本案虽然是一起小的交通事故,案情简单,但受援人是80岁高龄,保险公司又对受援人的伤残提出重新鉴定,援助律师切身体会到受援人的困难,调解对于受援人来说既能快速拿到赔偿,又能减轻因重新鉴定所带来的身体及精神上的诉累,因此,通过努力案件最终调解结案,谢某及家人对此结果非常满意,援助律师的尽心尽力让受援人切实感受到来自法律援助中心、来自社会对其的关心与照顾,特意制作锦旗送至山东沂蒙山律师事务所,并通过“12345”市长热线的方式对沂水县司法局、山东沂蒙山律师事务所及援助律师表达了感激之情。

这份神秘的“大礼”,给了援助律师及法律援助中心一份真挚的感谢,更给了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一份适时的鼓励。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赞许激励着司法行政工作者们忠实履行法律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不断地忠诚为民,不断践行“但愿弱者皆得援,不惜劳苦卧残阳”的责任担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