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新时代文明实践:让蒜乡大田集镇文化惠民迎春接福

时间:2020-01-10 10:07:4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于得水 于兆丰

2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于得水 于兆丰) 老话儿有“进了腊月门,转眼就是年”的说法,对于很多市民来说,从进入腊月,就是进入农历新年的倒计时。虽然距离过年还有一段时间,但在山东成武县大田集镇,由当地镇政府和县文化馆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了浓浓的年味。

1月9日一大早,当大部分人还沉浸在冬日的宁静当中,在山东成武县大田集镇中心广场,确早已是一片欢乐的海洋,欢快的舞步跳起来,动感的歌儿唱起来,村民用自编自演讲述农家故事的文艺节目来迎春接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大田集镇大田集村广场舞队的队员蒋娜介绍,现在快过年了,这有唱歌、有跳舞、有送对联的活动非常好,说明浓浓的年味来了,她们参加的节目《中国红》,就是一个很欢快、很喜庆的节目。

活动现场,除了有原汁原味的农家故事之外,县文化馆也为群众送来成武传统名歌《包楞调》,经典豫剧选段《抬花轿》,坠子书《说说新时代》等接地气、聚人气、贴生活和充满地域特色的曲艺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这边文艺节目表演赏心悦目,那边写对联送祝福也聚集了不少村民。近20名书法家们热情高涨,现场挥毫泼墨,写就一副副吉祥如意的春联,让村民们爱不释手,成了群众的“抢手货”。

好多懂书法的村民都认为买的对联还没写的对联好,他们感觉拿着这喜庆的春联有一种过年的喜庆感觉。

今年20岁的卢寻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书法是他的爱好也是专业。今年放假后,他跟随县美术协会参加了三次送祝福活动,到目前送出了近300福春联,这个寒假,他感觉十分有意义。

书法爱好者卢寻告诉我们,每年的春节临近期间,他都会跟随一些老师和单位,下乡免费送发一些对联春联,达到宣传文化和惠民的作用。

村民姚素科喜笑颜开:“老百姓生活条件一好,过年跟没味了样,现在搞文艺宣传和文艺演出,这些活动让年味又回来了。”

据镇长侯国光介绍,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是成武县大田集镇迎新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方式,结合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多元的民俗特色,围绕历史文化、年俗文化、现代文化,精心打造“最浓蒜乡情 欢乐中国年”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