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酒泉瓜州公安交警全体人员奋战疫情防御第一线

时间:2020-02-11 15:25:1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2020年的春节对于全国人民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女交警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切实把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一使命宗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始终用执着的奉献和敬业精神守护着瓜州百姓的出行安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疫一线的战场上渲染出别样的风“警”。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在瓜州县北大桥疫情防控执勤检查点,总会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身警容严整、英姿飒爽的女交警与执勤点其他男同志一同准时上岗,在经过简短的工作交接和整理着装后随即戴好口罩进入岗位开始忙碌的工作。

北大桥疫情防控执勤检查点作为瓜州县城区连接国道215线及火车站的重要通道,每日往来车流穿梭不止。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们在协助卫生、防疫、运输等部门做好驾驶人和乘客的体温检测、劝返劝阻、強制隔离、人员台账登记等工作的同时,重点对鄂籍车辆进行详细排查,有效切断病毒向辖区传播的途径。

此次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 “战役”打响后,由于大队男同志都抽调至离家较远的执勤点,在柳园、桥湾值守瓜州的“东大门”、“西大门”。苏大庆,这位有着30多年警龄的老民警,一直以來都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一线,有著非常丰富的交通管理工作经验。他第一时间带领大队车管、执法等部门的10名“娘子军”们,在北大桥疫情防控执勤检查点开始了24小时的值守工作。他在带领大家做好疫情防控车辆拦停检查的同时,时刻叮嘱每个同志在执勤过程中一定要做好自身疫情防护措施和采取好安全防范,无微不至的关心着大家的身心健康和安全。

“驾驶员同志,请您靠边停车,主动配合卫生部门进行体温检测。对您的身体负责,即是对您家人的健康负责,也是对公众安全的负责!”、“您好,驾驶员同志及乘客,驾车外出必须戴好口罩,身体如果有异常状况请及时下车接受检查”……这是女警们每天的必备“台詞”。

吴彩玲,这个留着一头利落短发的她是这支“巾帼”队伍中年龄最长的同志。在上岗执勤的每一分钟,她都严格律己,用标准规范的交通指挥手势,不停的指挥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驶入执勤检查点接受检查,向每一名接受检查的驾驶员及乘客重复着已在大脑中记得滚瓜烂熟的“台词”。由于是双警家庭,轮换休息下来后的她,操持家务、照顾孩子,为同样身在抗疫一线的丈夫解决后顾之忧,做到了一名警嫂应尽的义务。

这支队伍中还有一个特殊的身影,个不高,在执勤点对驶入的外省籍特別是鄂籍车辆进行严格的筛查,仔细检查证件,当发现有鄂籍车辆或人员入境时立即上报并做好前期询问轨迹工作。她叫李烨,是大队车管所的一名辅警,同时也是一位大队因公牺牲辅警的妻子。2017年9月,他的丈夫在执行文博会安保任务时不幸牺牲。自此,她对上路执勤总是会有些惧怕,大年初三正在家中带着孩子忙活家务的李烨接到单位指令:取消休假,全员上岗。接到指令后,她对家人简单交待几句后,依依不舍的将孩子交到家人手中,便急匆匆的往单位赶去,随即投入到工作岗位,她向家人解释道:现在是阻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又时值春节假期结束返程高峰,交通压力巨大,大队警力有限,每个同志都“一个萝卜一个坑”,坚守岗位、严阵以待,这种特殊情況下,我作为瓜州交警的一份子,作一名交警的遗属,只有和战友们战斗在一起,才无愧于自己身上的警服……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她们只是瓜州交警队伍中众多女警的一个缩影,但正是她们这些报着“狂风知劲草、烈火现真金”信念的女警们,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所表现出与男同志有着同样敢于担当、忠诚敬业、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着她们毅然坚守在阻击疫情一线,也激励着她们和战友们必将在这场疫情“阻击战”获取胜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