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沂南县砖埠镇社区矫正人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17 14:09:1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刘振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刘振)在山东省沂南县砖埠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活跃着“社区矫正对象”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在遵守监督管理规定并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尽己所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广大干部群众并肩战“疫”。

“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去报到”,这是社区矫正对象高某近期常说的一句话,虽然入矫才一个月多时间,但他将这次支援抗“疫”志愿活动,当做是对自己的一次检验和人生重塑,主动请战加入村级巡防队,对本村公共场所开展防疫消毒、返乡人员登记、入户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连续多日,他配合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执行村道口卡点检查任务,他认真登记往来村民和车辆信息,阻止劝返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防疫任务。

“党和国家给了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也要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社区矫正对象薛某动情的说。薛某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表现良好,思想积极进步,面对迅猛而来的疫情,他主动提出加入村级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活动。在备勤期间,他也不忘工作,整理搜集防疫小知识和公告规定,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推送,让身边的亲人朋友能及时了解疫情发展。

“参与疫情防护排查工作,我是第一个报名的。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愿意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社区矫正对象尹某某在了解到所在村的防控人员不够、任务繁重,便主动要求为集体分忧出力,挨家挨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的人员;村路口执勤,车辆劝返;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到村民家中喷洒消毒药水等等,到处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砖埠镇社区矫正对象挺身而出,用在疫情面前的表现宣示着他们积极改造自我、努力回归社会的决心和勇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