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衡水冀州区:“和事佬”参与战疫有“四心”

时间:2020-02-19 11:54:3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李立成 刘芳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李立成 刘芳)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乡、村级人民调解组织坚决贯彻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动员人民调解员参与到防疫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防疫防控工作的有心人。在工作中调解员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挂在心上,每天通过村里微信群转发防疫常识,并参与走访排查,昼夜值班,排查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并科学引导其居家隔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防疫防控工作的暖心人。调解员立足本职工作,面对疫情突至,国家有难,爱国爱家,调解员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积极为家乡捐款,截止目前全区381个乡镇、村人民调解组织全部战斗在防疫防控第一线,共捐款1700元,昼夜在一线值班的有1135人。

防疫防控工作的热心人。调解员坚持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性质,发挥来自群众中来,服务群众去的天然优势,发挥公平公正,主持正义的工作原则,发挥热心接待细心处置耐心劝解真心帮助的工作五心方式,灵活运用情理法,做好村民自我防护,做好隔离人员的情绪安抚,做好密切接触者入户排查,做好外来人员进村,村内人员外出的劝返工作。

防疫防控工作的贴心人。防疫工作中,调解员面对不能外出,不能聚集,禁烧,禁放等等,难免有个别群众情绪激动,家庭,邻里发生矛盾,调解员们通过隔门对话,微信通话,视频聊天等不同形式,讲道理,讲形势,话团结,战困难,化解了一个又一个的家常理短,他们直面矛盾纠纷焦点,把握群众思想动态,服务群众利益诉求,有力的维护了家庭,邻里,社会的平安稳定,守护了一方和谐安宁。

冀州区司法局依托乡镇司法所在全区建立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371个,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10个,从全区党员干部,退休职工,乡贤能人,红白理事会等在本村有一定影响力的群众中推选出1300余名人民调解员,以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为抓手,认真学习贯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借鉴“枫桥经验”,发展完善“冀州民调”新模式,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探索实践“零上交”,三个到位,五级防控,百分考核,创建小事不出村组,大事不出乡村,疑难纠纷集中攻坚矛盾纠纷“零上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