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安徽庐镇: 搭建创业大舞台 奏响就业惠民曲

时间:2020-02-24 14:44:2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程舒平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程舒平)2月21日,舒城县庐镇乡一辆由庐镇直达县工业园区的专车上,30名贫困农民工在乡就业办的安排下,送往杭埠工业园区安徽胜利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上班,这是该乡大疫复工复产后发出的第一辆点对点的就业扶贫专车。庐镇乡抓防疫不忘落实就业扶贫,实施点对点就业,让贫困户在外就业安心,在家就业放心,就业扶贫助力扶贫攻坚。

该乡建立贫困劳动力信息长效管理机制,动态管理就业信息。乡村干部分成45个工作片,开展疫情摸排的同时,进一步摸清贫困劳动力的就业状况,对贫困劳动力信息进行核对,及时更正更新劳动力就业信息,建立贫困劳动力信息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实现全面管理、动态管理,为准确掌握贫困户就业、收入情况提供支撑。
同时,多渠道开发公益岗位,实行绩效考核到人。以村为单位,对乡聘356名护林员、保洁员、光伏公益岗等各类公益性岗位人员定时间、定任务、定目标,并通过日常考勤、实绩考核、成效评定、民主测评等方式,严格执行考评到人、优奖劣惩、末尾淘汰等制度,对其实现量化管理、动态管理,确保真正发挥效益。
该乡还组织参加县级专场招聘会,搭建点对点就业平台。组织2场“春风行动”招聘会,组织有就业意愿人员与企业面对面交谈,搭建好企业用工、群众务工的良好平台。同大企业大公司开展点对点用工就业服务,满足无就业门路的群众就业需求,秉持贫困户优先的原则,力争有条件、有能力的人员均能顺利就业。
就业奖补相关政策,稳定就业助力脱贫。持续宣传就业奖补相关政策,鼓励贫困群众坚持长期、稳定就业。加大扶贫驿站、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就业投入与管理,帮助符合条件的单位和贫困户申报补助,在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壮大企业经济,最终实现双赢局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