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安徽舒城县春塘村:兴建民俗馆 弘扬新时代文明乡风

时间:2020-12-03 17:04:1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卢贤傲 王华

QQ图片20201203080920.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卢贤傲 王华)安徽舒城县干汊河镇春塘村为持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弘扬新时代文明乡风,传承春塘村的历史与文化,推动村民文明素质养成,提升全村文明程度,积极利用闲置的原村委会办公房打造村史馆,兴建春塘民俗馆,展现乡村文化,传承古韵新风。

  广泛搜集资料,精心进行布展。春塘村“两委”通过仔细查阅《干汊河镇志》涉及春塘村的内容、深入村民组征集挖掘史料、走访老干部、老党员、老乡贤等了解史料,同时收集有价值的老物件等展品,为村史馆的建设提供了大量的原始资料和实物。同时,邀请撰写《干汊河镇志》人员帮助整理资料、请周瑜书画院的书画家挥毫留下“春塘民俗馆”牌匾墨宝,使村史馆有了更加厚重的文化内涵。春塘村布展的村史馆内容分过去、现在和未来三大板块进行建设,脉络清晰。

  呈现乡村特色,弘扬时代新风。春塘村建设完毕的村史馆规模并不大,且风格质朴,但这并不妨碍它呈现乡村特色、弘扬时代新风。馆内布展突出图、文、物并茂地形式串联起来,“村情简介““公社记忆”“地名故事”、“大事记载”、“产业发展”、“英雄人物”、“创业人士”、“英才学子”等多个版块,突出展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等主要内容,各具特色又浑然一体。在“爱家国、行孝善、崇友睦、尚仁义”精神的鞭策下,春塘村走出一个个栋梁之才,他们的事迹激励一代代春塘人不断奋进。

  追古抚今,驰念前贤之掌故;承前启后,急催吾辈之征程。随着村史馆的建立,春塘村将文化之根、乡愁之魂紧紧握住,将淳朴的民风、良好的家风代代传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