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迁西县卫生健康局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4-26 10:59:5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蔡秀聪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蔡秀聪)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我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4月25日上午8点,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卫健局协调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民政局、医疗保障局、总工会、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中医院在栗乡广场联合开展了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11.jpg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前来的群众义诊、量血压,工作人员还为群众发放《职业病防治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等宣传资料,热心的向他们讲解职业病的危害、职业病的防护措施、告诉他们职业病是可以预防的,上岗前要进行职业健康检查等知识,活动中共悬挂横幅3条,摆放展板8块,发放宣传资料920多份,为30多名群众讲解了防护知识。

12.jpg

  开展职业健康知识宣传进企业。迁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及中医院工作人员深入河北瑞兆激光,围绕“普及职业健康知识 助力职业健康保护”主题,共同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河北瑞兆激光安环部负责人带领下,到生产车间实地查看生产工艺过程及工人个人防护情况。在企业会议室,工作人员对企业干部职工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什么是职业病,粉尘、噪声、生物因素的危害及预防等职业病防治知识。并与干部职工就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交流探讨,解答劳动者身体和心理问题,并进行健康指导。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5人,共发放职业病知识宣传资料200份,接受咨询40余人次。

13.jpg

  开展线上职业健康知识宣传。各单位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责任、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以及职业病诊断鉴定、工伤保险、医疗保障、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生活救助法规政策等内容,努力让职业健康知识和技能成为劳动者必备的健康素养。

14.jpg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立了职业健康理念,普及了我县广大群众对职业病的防治知识,增强了劳动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了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