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民法典进校园 “典亮”花蕾成长路

时间:2021-05-01 01:07:5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王君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王君)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培育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法治环境。近日,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检察官、鄯善县育才学校法治副校长万莹走进育才学校,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四个一”活动,为50余名学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11.jpg

  活动中,万莹检察官带领同学们走进《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及中学生的认知特点,重点围绕民事行为能力的界定、监护制度、侵权责任、未成年人充值打赏能不能追回、高空抛物行为等问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还采取台上台下互动问答的方式,增强授课的参与度和趣味性。

12.jpg

  本次授课采用视频录播的方式,在各个班级轮流播放。通过此次授课,使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直观、清晰的认识,更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检察官语重心长地教育同学们既要树立尊法守法的意识,又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13.jpg

  此后,鄯善县人民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建设,不折不扣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贯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始终,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持续多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