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助民讨债 获点赞

时间:2021-05-07 00:24:3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阿孜古·亚森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阿孜古·亚森)“真的太感谢了!我催了很多次都没要回来的钱,你们这么快就要回来了,给我解决了大难题。”5月1日,新疆轮台县轮台镇拉帕村村民托乎提罕·艾买提从轮台县人民法院驻拉帕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阿孜古手中接过追讨回来的500元,激动的连声道谢。

11.jpg

  轮台县人民法院驻拉帕村“访惠聚”工作队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深入了解群众的春耕情况和困难诉求。在走访托乎提罕·艾买提家时,工作队队员阿孜古发现她愁容满面。原来,2020年4月,托乎提罕·艾买提在依更巴格村小学附近开了一家小饭店,于是拉帕村5组的艾某与其商量,让其儿子每天中午在他们家饭店吃一顿饭,并承诺每个月向其支付250元。吃了两个月以后,多次联系艾某要钱,但是艾某以没钱或者其他借口推脱,这一拖就是近一年,饭钱一直没能拿到手。最近,托乎提罕·艾买提的母亲生病了,急需这笔钱来看病治疗。

  了解这一情况后,阿孜古立刻与艾某取得联系,本人在县城打工,手机一直关机联系不上。于是,第一书记派工作队队员阿孜古和吐尔洪江两个人开车去县城找他追回拖欠的饭钱。找到本人以后充分利用法院干警优势,向他做工作、宣传《民法典》、讲法条、讲案例,最终他同意付清拖欠的500元饭钱,拿到钱的第一时间送到了托乎提罕·艾买提的手中,事情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

  得到村民的认可和感谢,阿孜古感慨的说:“作为工作队队员,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能够解决村民的困难,我也很高兴。我们村民挣点钱不容易,虽说这次追回来的钱并不多,但也是我们村民的血汗钱。”

  轮台县人民法院驻拉帕村“访惠聚”工作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尽全力解决村民的揪心事、烦心事,既要当好‘娘家人’,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和法律顾问,消除村民后顾之忧。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落实在行动上,把群众放在心尖上,做好每一件小事,无愧于组织的重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