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冰城民警端午反诈 守护荷包安全最“粽”要

时间:2021-06-15 19:27:0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在淘宝兼职刷单能赚钱,出售闲置银行卡有好处?你相信吗?

11.jpg

  端午前夜,在美丽的松花江畔,一群头戴印有“全民反诈”“金钟罩守护您”等反诈标语的冰城民警穿行在市民中间,很是醒目。他们讲解常见的反诈手段,与市民互动问答……“浓情端午,全民反诈”的合影展板吸引游客和市民竞相合影留念,大家连连称赞:“这个端午不一般,反诈形式很新颖。

12.jpg

  据了解,哈尔滨市公安局为积极营造“全民反诈、全警反诈”的浓厚氛围,在日常反诈宣传的基础上,紧跟关键时间节点,广开思路,创新形式,主动作为,在端午节前夕,组织全市各景点出勤警力,在不影响端午安保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符合节日氛围的、接地气的反诈宣传活动,定点宣传与流动巡逻宣传相结合,增强广大市民的参与度。

13.jpg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印有“全民反诈”、“反诈小可爱”等贴纸、宣传单,现场咨询解疑等形式,针对当前高考查分和录取阶段、端午假期以及“网贷”“买卖银行卡”“淘宝刷单”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征、表现形式和犯罪手段等重点进行讲解。现场指导群众安装注册使用“金钟罩反诈系统”功能,细心讲解它的功能、特色及优势,并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擦亮双眼、学会分辨,捂好自己的“钱袋子”,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14.jpg

  现场市民纷纷主动扫描二维码获取防诈骗知识,并自发将“反诈八个凡是”等防诈骗信息转发给亲朋好友,现场气氛热烈,不少老年人都在旁边年轻人的帮助下,主动了解并下载“金钟罩”,有效提高了市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基层反诈“安全网”,给传统端午佳节增加了“安康更安全”的浓浓暖意。当日,全市累计设置宣传点位20余个,设置展板50余块,发放反诈宣传单万余章,现场答疑解惑3000余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