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河北迁西县启动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科普知识展览

时间:2021-09-16 16:57:4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马鉴良 刘丽丽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马鉴良 刘丽丽)9月14日上午,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河北省迁西县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普知识展览在县城栗乡广场举行。

11.jpg

  “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普知识展览现场

  此次“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普知识展览,包括由中国科技馆和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赤子丹心(与党同龄的科学家事迹)展区,迁西县科协与县教育局、县工信局、县水利局、县卫健局、县应急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板栗科普展区、智慧生活展区和青少年科技展区,同时有农产品免费品尝、义诊等活动,为公众提供公共科普服务,让广大群众享受体验式科普教育。

12.jpg

  观众参观科学家事迹展板

13.jpg

  观众品尝迁西县神农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薯干

  近年来,迁西县科协和科普成员单位立足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荟萃、科普资源丰富的优势,扎实开展了科技下乡、科普惠农、志愿服务等系列科普日活动,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全县科技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14.jpg

  观众参观县第三实验小学制作的飞机模具

  启动仪式上,迁西县委副书记张建军希望全县各级科协、各类科技组织争当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大力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的科普、科技活动,紧紧围绕产业发展、群众需求,带头学科学、用科学,让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希望科普工作成员单位争当创新发展的促进者,站在科技兴县、推动科学发展的高度,发挥好职能作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为全县加快建设高质量“京津冀后花园、生态文明示范区”提供科技支撑。

15.jpg

  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

  迁西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科技工作的副职和科协主席,县级学会、协会代表,科技工作者代表,科技辅导老师和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6.jpg

  唐山银行迁西支行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讲解金融知识

17.jpg

  小学生参观机器人展览

  据悉,2021年全国科普日(9月11日—17日)前后,迁西县科协先后组织了“乡村振兴板栗技校现场教学活动”、“全国科普日板栗管理技术科普展”、“青少年实践基地——板栗科普展览活动”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利用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科普中国等线上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科普活动,形成了科普惠民、科普为民、科普利民的局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