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安徽庐镇乡三举措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时间:2021-10-20 11:05:3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程舒平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程舒平)安徽省舒城县庐镇乡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通过开展环境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完善村规民约等有力措施,倡导文明乡风,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环境整治”打造乡村振兴新名片。乡党委政府把环境整治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充分利用一切资源在治理上大投入,在机制上勇创新,在行动上重落实。动员干部群众参与日常环境整治,创新垃圾“村收集乡转运”保洁运作机制,组建“人和环境有限公司项目部”,在人口集居地投放垃圾箱,逐村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垃圾治理体系良好运行。在全乡营造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为乡风文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文明实践”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牢固树立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企业、村组向群众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通过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开展五星文明户评选活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等,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制观念,在全乡范围内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乡风文明”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乡党委政府依托乡村文化舞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道德讲堂等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组织广场舞比赛,组织民间剧团演出,送戏送电影到村,村干部、志愿者进组入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交心谈心活动,丰富群众生活,活跃群众身心,找寻乡愁记忆,教育引导群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增强群众间的向心力、凝聚力,为乡村和谐注入鲜活能量,让文明乡风飞入寻常百姓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