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好评返现”是交易贿赂,扬州三商家被处罚

时间:2021-10-20 15:37:04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柏维娜 记者 顾潇)“亲,给一个好评吧,可以领3元红包。”“全五星评价,加下客服,送5元现金红包。”最近,一股“好评返现”风悄然刮到了扬州餐饮外卖行业。10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扬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执法人员对三家“好评返现”的商家进行了处罚。

△商家放置的“好评返现”卡片 通讯员供图

刘女士是一位奶茶爱好者,她最近通过外卖平台点了一杯“熊姬手作茶物”的奶茶。收到外卖袋时,除了有一杯奶茶,还有一张特别的卡片。记者看到,卡片上商家邀请消费者进行满分评价,并用黑色加粗大字标示“全五星评价+晒图,加微信客服”,文字下方还别出心裁设置了刮奖区。“我刮到的是2元,因为经常在他们家点奶茶,就给了五星好评,加了客服微信领取了红包。”据刘女士回忆,她已经在该商家“贡献”了四次评价,都是“全五星评价+晒图”的评论配置。

近日,扬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对“熊姬手作茶物”进行了调查,发现从2021年3月起,该店在外卖中发放宣传卡片,顾客收到外卖后,按照宣传卡片的要求,添加微信客服并发送五星好评截图,经店铺微信确认可以获得2元红包一个。“‘好评返现’误导了消费者对其商品进行评价,这种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据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二十五条以及《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规定,执法人员责令该店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12000元。

记者了解到,近日执法人员对同样存在违法行为的“松记82年·荷叶叫花鸡”“进京赶烤·龙虾海鲜” 进行了处罚。“都是在外卖内放置‘好评返现’的卡片,吸引消费者给予好评,然后通过微信红包形式给顾客返现。”据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好评返现”实质上是经营者通过货币返现对消费者进行交易贿赂,诱导消费者对产品和卖方的交易行为作出非客观评价。这一行为严重侵害其他消费者的知情权、损害其他消费者的利益,不仅破坏了平台经济的公平交易规则,更破坏了平台经济的诚信规则和诚信文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