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预防青少年犯罪 法官走进校园普及法律知识

时间:2021-10-25 10:48:5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杨文娟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杨文娟)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强化青少年法治素养,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新疆莎车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刑庭庭长黄秀琼为巴格阿瓦提乡中学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校园法律教育讲座。

  课堂上,黄秀琼针对学生身边经常发生的校园暴力、网络诈骗、醉酒闹事、因与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故意伤害等典型案例,给学生们分析了案件发生的原因,敲响警钟。课堂中,为激发学生全部参与进来,还穿插了互动环节,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同学们普及不同年龄阶段发生的案例及自我保护方法,引导学生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懂得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如果你在学校遭受他人的欺负怎么办?”“如果有人在网络上给你说点进链接可以领红包,你该怎么做?”“如果你与同学发生冲突,该怎么做……”,一一问题下去,每名学生都积极参与了进来,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黄秀琼对学生的观点进行了点评。

  通过生动的案例和风趣的互动环节,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让他们认识到违法犯罪对社会、家庭及自身的危害,学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