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普法宣传进景区 法治意识入人心

时间:2021-10-25 15:31:4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吴慧芳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吴慧芳)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切实提高景区游客的法治意识,助力辖区旅游经济健康发展,近日,新疆莎车县法院依干其人民法庭全体干部和帮联党支部全体干警组成了一支志愿服务队,来到莎车县“喀尔苏沙漠公园”开展“送法进景区”志愿服务活动,“零距离”为游客们普法。

11.jpg

12.jpg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的干警们热情地向来往游客发放旅游法制宣传彩页,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旅游法》等法律法规,涉人身侵害、产品质量等旅游纠纷法律知识,并在现场对游客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在普法宣传过程中,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接受法律咨询4人次,提供法律意见建议4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0余份。干警们还在现场指导游客下载安装“新疆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等司法便民小程序,便于游客后续诉讼,切实让游客们感受到法就在身边,让法治在游客心中生根发芽。同时干警们结合新疆荒漠治理的现状,倡导游客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节约用水,鼓励参与植树造林活动,从自身做起,共同保护生态环境。此次志愿者们的普法活动,受到游客的普遍好评。

13.jpg

14.jpg

  此次“送法进景区”志愿服务活动是莎车县法院依干其人民法庭融入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延伸司法服务功能的具体表现,更是促进辖区旅游经济健康和谐发展的有效途径。今后,莎车县法院将紧紧围绕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规划,积极打造“司法+旅游”服务保障新模式,坚持司法需求在哪里,司法服务就跟到哪里,加大旅游法制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及旅游巡回调解与审判,最大限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旅游景点的矛盾纠纷,营造莎车县旅游环境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