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女子网上找兼职补贴家用 一天被同一团伙诈骗2次

时间:2021-10-26 14:25:56  重庆晨报  

受害人来到派出所报案

不久前,九龙坡区的陈女士当了母亲,目前在家带娃,没有上班的她希望找个兼职补贴家用。于是,她便将自己的简历发到了网上。在同一天,她接到两个招聘单位的回信,但没想到的是,她被这两个招聘单位骗了。事后,警方还发现,这两个招聘单位其实是同一伙诈骗分子。

女子网上找兼职补贴家用

被同一伙人分两批诈骗

10月20日上午,陈女士(化名)来到九龙坡区九龙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疑似被诈骗了。

陈女士不久前当了母亲,在家里带娃,希望找个兼职补贴家用,便将简历发到了网上。她同一天接到两个招聘单位的回信,一个加了她的微信,另一个加了她的QQ。两个公司分别给陈女士发来不同的链接。陈女士下载了两个APP,在两个APP中分别与对方对接工作。陈女士发现,虽然平台不同,但“工作内容”都一样——刷单返利。

一个公司要求陈女士在一聊天软件上关注几10个账号,另一个要求她在短视频软件上关注几十个账号。当天,陈女士共计收到“返利”500余元。次日,两公司称陈女士业绩不错,要给她更多“福利”,发给她若干银行卡号,称充值多少钱,立刻返利相同金额。前一天尝到了甜头,陈女士便深信不疑地陆续充值3万元。随后,公司给陈女士发来链接,从账面上看,账户余额不断增加,可就是无法提现。经询问,需要交纳所谓的“保证金”,然而此时陈女士已经没钱继续下去,这才想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赶紧报警。

民警告诉陈女士,这是典型的刷单诈骗,而在两个不同公司提供的银行卡号里,竟然还有部分是重合的,发来的链接也是同一页面,基本可以确定是同一伙诈骗分子。

9月网络刷单诈骗发案71起

杀猪盘受害者单笔损失16万

自“全民反诈”工作开展以来,九龙坡区受理刑事类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占到刑事类警情的29.9%。以9月为例,共接电信网络诈骗警情192起,同比下降5.9%。尽管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增速明显下降,但仍高位运行。从发案区域看,九龙坡区各个镇街都有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发生,并与辖区常住人口数、经济发展水平呈正相关。

受害人涉及各类群体,从院校学生到中老年群体,不分年龄段,且女性受害人数明显高于男性人数。从9月受害群体分析,男性68人,占35.4%,女性124人,占64.6%;从年龄结构看,18至29岁受害人106人,占受害人总数55.2%。

九龙坡区反诈中心民警介绍,如今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多样、防不胜防,除了网购、网贷、刷单、中奖、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冒充熟人、游戏充值、退货退税等传统诈骗手法外,犯罪分子还利用当下疫情、房产、教育、金融等时事热点,不断翻新诈骗手法,目前各类诈骗手法150余种。

通过九龙坡警方发布的反诈大数据可以发现,9月网络刷单诈骗发案71起,是最高发诈骗警情,其次分别为“杀猪盘”、网络贷款及冒充公检法、熟人、客服等诈骗。而从涉案金额上看,“杀猪盘”诈骗受害者平均单笔受损金额最高,达到16万元。

来源:重庆晨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