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哈尔滨警方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时间:2021-12-21 10:55:3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赵璐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赵璐)冬季整训工作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通过“学”“训”“干”相结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入手,倾力办好民生实事,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帮助95名农民工讨回欠薪137万余元。 

11.jpg

  12月初,哈尔滨市公安局五常市局接到五常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移交案件线索:五常市某包装公司恶意拖欠95名农民工工资137万余元。五常市局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路某为该企业法人代表,在接到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后,仍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并逃往外省藏匿,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

  12月14日,专案组获取了路某藏匿地点在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的线索后,立即派出警力赶赴安徽,对路某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12月16日在一停车场内将路某抓捕归案。这起欠薪案,历时48小时,往返4800余公里,终于告破。

  经讯问,路某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诺支付全部拖欠工资。目前,犯罪嫌疑人路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2.jpg

  12月20日9时许,在五常市公安局、五常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安家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涉案企业将137.41万元工资款现场发放到95名农民工手中。“眼瞅要过年了,民警为我们讨回了血汗钱,我们太高兴了,感谢党和政府!”农民工兄弟纷纷对警方帮助他们维护合法权益、追讨血汗钱表示衷心感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