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打防并举 全力创建无毒柴河林区

时间:2022-11-28 10:31:4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殷国庆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殷国庆)为切实维护柴河林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增强林区职工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全面巩固无毒林区工作成果,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柴河分局有效紧密结合“核心使命2022”系列行动,持续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清源断流”专项行动,突出“打防并举”,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积极营造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11.jpg

12.jpg

  严打涉毒违法犯罪,推进“清源断流”深入开展。自“禁毒清源断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柴河分局禁毒大队充分发挥缉毒专业优势,积极与派出所联动,坚持现代手段和传统手段并用,用好禁毒专业信息系统、吸毒毛发检测等技术手段,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全链条打击。行动以来检测吸毒人员122人。同时,为了坚决贯彻“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森林资源巡护踏查、春秋两季森林防火等工作,将传统走访排查和无人机侦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切实做到“不遗留一角、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株”,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全面巩固“无毒林区”成果。行动中查共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6起,行政处罚6人,铲除毒品原植物120余株。

13.jpg

14.jpg

  全面排查涉毒隐患,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柴河分局禁毒大队积极组织警力下沉辖区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3家,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和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工作,并对化学品进行核查。检查中,民警从禁毒管理工作出发,对企业内涉及的管控类易制毒化学品仓储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检查,逐一核对其出入库登记与电子台账,详细查看了数量、用途、日期等记录是否准确,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同步开展了宣传警示教育,科普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的严重性,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禁毒和守法意识。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提高思想意识,严格落实管理措施,确保不发生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15.jpg

16.jpg

  大力开展禁毒宣传,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为积极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柴河分局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于6月1日《禁毒法》的颁布实施纪念日、6月3日、“6.3虎门销烟”“183周年纪念日”、6月26日,国际“禁毒日”,相继组织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传单、开展广场宣传、向居民微信群宣传禁毒知识、开展校园宣传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同时社区民警还有效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面对面的开展禁毒宣传,积极营造了全民禁毒、识毒、防毒的浓厚氛围。共设展板22块、悬挂宣传条幅36条、发放禁毒宣传册3000余份。通过持续掀起的禁毒宣传热潮,进一步增强了柴河林区职工群众的禁毒意识,充分调动了人人参与禁毒、人人依法禁毒的积极性,将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推向了新高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