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生态立体种养农光一体化——新乡雄科美田在获嘉举行启动仪式

时间:2023-01-11 15:02:43  法治报道  王伟 曹军舰 肖凯源 陈伟霞

11.jpg

  法治报道讯(王伟 曹军舰 肖凯源 陈伟霞)1月10日,新乡雄科美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万亩级生态循环农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启动仪式在获嘉县举行。史庄镇党委书记浮秀艳;中国轻工业协会食品安全与法律王伟主任;食品安全与法律、法治报道第十二部主任曹军舰;山西粤电能源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郭付岭;新农创(青岛)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振彬;金大洋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师霞;新乡雄科美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玉标;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华航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郑云建等等一众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12.jpg

  获嘉县隶属河南省新乡市,北依太行山,南临黄河,是中原经济区核心区节点地区,承东启西,贯穿南北。历史人文深厚,自然条件优越,多次被确认河南省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活动中,镇党委书记浮秀艳浮秀艳代表史庄镇乡党委、政府对雄科美田生态循环农业项目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对雄科美田循环农业项目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实施寄予较高期望。并表示镇政府全力支持、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为促进乡村振兴腾飞,全程提供一流的服务。

13.jpg

  此次启动的循环农业项目新乡雄科美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以23.7亿元,计划1万亩,建设内容有:大跨距智能大棚,高浓度位压式自排渣沼气发生池,低温保鲜棚库,大棚配套养虾池等生态循环产业。该生态循环产业园模式的建立,一个1万亩的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就可消化5万亩大田作物的农作物秸秆废弃物,可使产业园和周边大田形成互动互补的产业关系,并且全部实现有机农产品生产和低碳农业生产模式,可增加劳动就业人数5000人以上,可使周边5万亩范围的农民收益提高10倍以上。

14.jpg

  这一模式建设完善后,即可使城市周边农村和城市需求形成互动互补的格局将形成由城市中心圈为主的各功能性经济产业带(圈)模式,城乡产业带又将和县级经济的乡镇农业产业相连接,形成各“产业圈”级的互构与资源交换、技术交换、商业交换和服务提升等功能,达到系统组织、规模生产和多资源整合的效果,从而建立起良性循环的“生态社会”系统,真正建立起党中央号召的“生态文明、食品安全供给和农民共同致富”的新时代目标。

15.jpg

  当人类在科技时代的农业误入歧途地做起了“化学农业”时,粮食产量是提高,化肥农药使用,土壤环境污染,粮食蔬菜品质下降,人的身体健康受到毒害。我们现在要建立“生态文明”的农业生产方式,这就是“生物圈循环农业”的产业链方式,只有这种方式才能既提高产量又有高质量的农产品,才能更好地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和消费需求,而我们现在从科学的本源上讲应该是“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生物圈循环”。所以我们应该建立以“生态文明”为目标的现代农业新时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