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六安城关镇组织森林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

时间:2023-03-16 15:57:5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郭登安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郭登安)3月15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城关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旨在检验应急组织动员、灭火器材使用和灭火队员实战能力。该镇民兵组成的森林防火应急分队、镇年轻干部组成的灭火队60多人参加了本次实战演练。

11.jpg

12.jpg

  演练设在该镇仁和村一处野外空旷地带。演练前,参演队员们对不同灭火器材进行了分班编排,进一步检查器材,熟悉性能。实战演练开始,设置两堆杂草枯枝被点燃“火灾场景”。队员们迅速行动,采用背负式水枪、高压水泵、风力灭火机、灭火拖把等灭火器材,对火势进行压控,不一会儿“大火”被控制,队员们继续对小火和零星火进行扑灭。演练现场还实操了用于伐树的油锯使用。明火被灭后,全体队员对“火灾现场”进行了细致排查,确保不留任何隐患,防止死灰复燃。

13.jpg

14.jpg

  演练结束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少东对本次实战演练进行点评。当前天气干燥、温度较高,清明祭祀叠加游客踏青,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十分必要也十分紧迫。本次演练检验了突发火情时全镇应急组织、快速反应和装备保障能力,锻炼了灭火队伍实战技能,取得圆满成功。针对演练存在少量问题,要认真做好总结,特别是要检查所有灭火器材有效能用。全体应急队员和后勤保障人员要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切实做到在突发火情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