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时间:2023-06-20 10:41:3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曹少维 周元清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曹少维 周元清)近日,走进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靠山村的董郎桃园,桃园负责人董思学正在忙碌着。绿叶掩映处,一颗颗饱满的桃子压弯了树梢,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11.jpg

  “刚摘下来的桃子不仅好看,而且味道脆爽清甜。”一位正在桃园采摘的游客赞叹道。

  桃园占地1000余亩,共有60000多棵桃树,主要为突围、黄金蜜、光站1号2号、金秋红蜜、中油18等多个品种,品相和口感各有特色,采摘期可以一直持续到10月底,预计总产量300万公斤、毛利润3000万元。

  “园内的突围桃外形圆整,便于运输,特别受市场欢迎。”一名前来采购的外地客商在看到桃子的品质后,全部“包圆”了,“这里的桃子符合高端市场的需求,今年我们把这个园子里早熟的桃子全部订购了。”

12.jpg

  红彤彤的桃子也为赋闲在家的村民带来了收益。平时,董思学聘请附近村民进行修枝、疏花、松土、套袋;桃子成熟时,又聘请村民摘桃、搬运、分拣。

  “每年桃子成熟之时,我都会到桃园里干活,1天大概能挣80多元钱。这个活不错,钱也挣了,家里也照顾了。”正在分拣桃子的村民刘自华说。近年来,靠山村立足村域生态优势,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和强村富民的目标,着力打造本土农产品品牌。

13.jpg

  干汊河镇靠山村今年成立了村级党员服务队,主要由种植大户、技术指导员、党员干部和其他志愿者组成,帮助种桃农户整合优势资源、对接优质客户、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以产业促发展,以产业聚人气,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